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疾病控制
专访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治疗新流感完全有把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而在疾控中心停车场,记者也见到了北京市疾控中心专为应对此次甲型H1N1流感准备的快速启动应急车辆,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为这些特殊车辆配备的司机、医护人员等应急分队,都是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北京疾控中心主任邓瑛告诉记者,应该说北京市的所有医疗机构和医疗水平治疗这种新型的流感是非常的简单的。

我国内地现在虽然还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但疫情防控工作这几天仍然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尤其5月1日,香港发现一名墨西哥籍男子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后,国内的防控警报骤然拉响,因为曾经和这名患者一同乘坐AM098航班的100多名中外乘客已经进入了包括北京、上海和香港在内的十几座城市。经过三天的寻找,各地疾控中心终于找到了每个人的下落,并且在第一时间实施隔离,进行医学观察。来看看记者从北京、上海、香港三地隔离区发回的报道。

北京、上海、香港三地对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隔离观察

记者:“我们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之前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部分隔离人员,目前已经转移到了宾馆、饭店等等其他的一些医学观察场所,那么他们目前的状况如何呢,我想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那么几经周折,我们也电话联系到了一位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隔离人员,他是我的同行,《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的副社长曾平。”

4月30日,曾平搭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从墨西哥返回国内。由于同机乘客在港确诊为甲型H1N1型流感,故5月2日起曾平与14名在京乘客一同接受了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他在中国网专门开设了曾平专栏,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的观察隔离生活。

记者:“曾先生你好,我们从网上知道你每天还在写亲历日记吗?你今天还在写日记吗?”

曾平:“是的,每天都会把这发生的一些事情简单的记录一下。”

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今天有没有值得记载的,跟大家分享的?”

曾平:“工作人员每个房间送上了一盆鲜花,送上了水果,让我们觉得很开心,这个宾馆更像一个家了。”

记者:“我们知道你个人带着笔记本电脑,和世界沟通,了解这外面的情况,那不知道你的同伴他们每天是怎么打发时间的?”

曾平:“我们也是每个人一个房间,吃饭的路上能简单的聊上几句,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有的打打电话,看看电视。”

记者:“你看大家的精神状态怎样?”

曾平:“状态都挺好,都挺乐观,因为知道隔离也是必须采取的措施,也是为更多人的健康,所以大家也很理解,也很配合。”

记者:“大家非常想了解你在那边的居住情况怎样?”

曾平:“非常不错,晚上菜单过来让我们点菜,会按照你的要求把菜送上来。”

记者:“伙食怎样?”

曾平:“挺好的,越来越好。”

记者:“是否每天都要接受一些厉行的检查,医疗上的检查?”

曾平:“是的,基本上是看有没有发烧,正常的就是量量体温。”

记者:“每天都要量?”

曾平:“对,每天量三次。”

曾平亲历日记:“这个夜晚睡得真好。清晨是在喜鹊的叫声中醒来,一抹阳光已经透过窗帘。有时,走廊会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洒向不远处的杨树林浓郁的绿荫里,使人感到一阵轻松。”

“那天同机的人都先后来到这里,不由会心一笑,此时相逢,绝对难得。我们集中在一个楼里,每人一个标准间,设施齐全。晚上八点,每个房间都接到电话,问要不要到餐厅吃宵夜。尽管大家都没去,但已深深感到,这里已不是医院。”

“午餐被告知可以到一楼去吃,大家高兴极了,总算可以在走廊里走走了,鱼贯而出,一直走到一楼,午餐真丰富,宾馆就是宾馆。”

“上午量体温36.4,一切正常。年轻的医护人员来来往往,都是女孩子,尽管捂得很严,但态度很好,登记、送饭、测体温,服务很周到。”

记者:“我身后的这家酒店目前暂时居住着被隔离的客人,这家酒店距离浦东国际机场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周围非常空旷应该说也是一个比较偏僻的酒店。处于安全的原因我们的摄像机不被允许进入警戒线,我们只能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一下,那么我身后这两栋比较矮的楼还有右边这栋楼就是住着69(100余)名隔离的客人,那么现在得到的最新的消息是待会有墨西哥的班机会把来自墨西哥的几名乘客接回到他们本国去。”

来源: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钟南山: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前所未有
温家宝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安排50亿资金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6日4时)
外交部:隔离25名加拿大学生符合法律规定
全球流感疫情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2时)
赴意、爱、韩、法等国需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陈冯富珍谈流感:发现死亡个案都是较迟诊症
流感疫情趋缓仍不可轻忽 世卫:中国做法并无特殊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