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能源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受益股]

· 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用十多年时间在甘肃、内蒙古等地建成多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人士透露,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有关新能源产业振兴的规划,主要是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新能源产业的各子行业中,风电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太阳能利用受技术制约略有滞后,后续发展依赖于政策支持。而此次新能源振兴规划纳入了核电开发利用的内容,核电发展有望加速。

规划适应新能源发展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吴钟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新能源振兴规划不同于平常的“十一五”规划,是一个中长期的规划,而不是一个阶段性的规划,将着眼于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新能源产业部分子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发展进程已经超越了原有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

原有的规划已经不适应当前新能源的发展。据悉,此次制定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主要框架与之前公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两个规划基本一致,但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有重大调整。

吴钟瑚表示,当前在为能源、电力工业远远超出规划目标达到了新高度欢欣鼓舞时,资源、环境的挑战以及生态的悄然劣化却越来越严重。资源的短缺和能源、电力的超大规模发展,加上市场化改革的不到位,致使能源、电力产业的经济运营环境困窘异常,暴露出不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不协调性。此次规划的编制,经过了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条件下的能源、电力需求市场,是对资源市场以及对环境生态的影响和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投入和融资成本的统筹规划。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权威人士证实:新能源振兴规划正在制定(受益股一览)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新能源振兴规划正在制定 发展指标比以往大幅提升
中央财政将对使用节能与新能源的汽车进行补助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仓43只股票 扎堆化工新能源
沪指早盘震荡收高难越2400点 新能源钢铁股走强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政府宣布巨额补贴计划 中美较劲新能源汽车研发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推新能源车检测平台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出台 行业明确新能源路线
胡锦涛等参观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