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辽宁探明20亿吨超大铁矿 开采50年以上 大庆面临世界级开采难题 -部委查变更容积率 防地方政府违规托市 住房35%资本金比例松绑 -十强富豪平均年薪降62% 上市公司最富高管换人 首季业绩"井喷" -"五一"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120亿 楼市:沪买家观望京表现平平 -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摩擦 涉案金额巨大 澳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首页>>疾病控制
世卫警告须防控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墨西哥领导人3日说,本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关闭商业设施的命令6日可能解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则警告,全球要为第二波疫情暴发做好准备。陈冯富珍4日说,目前已确认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03例。

■墨西哥首都降低警戒级别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在国家电视台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我们已经阻止或至少减慢”了流感传播。

墨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比利亚洛沃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疫情严重时期已过,“疫情发展进入下降期”。

他说,甲型H1N1流感暴发高峰出现在4月23日至28日期间。在过去数天内,因症状严重而住院的人已经减少。

科尔多瓦当天还说,国内商业和公共设施“很有可能”在6日重新开放,政府预计于4日正式作出决定。

墨西哥政府上月底宣布实行学校停课、关闭餐饮娱乐场所、暂停一切非基础性公共经济活动等紧急防疫措施。

墨西哥政府打算在恢复经济和公共活动同时向本国公民提出一系列健康建议,其中可能包括在饭店和剧院这样的公共场所内,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2米距离。

首都墨西哥城政府4日早间宣布,该市将从本周起恢复正常的经济活动。

墨西哥城市长埃布拉德宣布,市立法机构决定将流感疫情警戒由红色最高级降至橙色较高级,并从6日起逐渐恢复此前暂停的公共经济活动。

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4日宣布,该国确认感染甲型H1N1病毒患者人数已升至727人,死亡人数增至26人,701人仍在接受治疗。

■世卫疫情可能卷土重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3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中警告,新型流感疫情可能再次暴发,而且更具杀伤力。

陈冯富珍说:“如果它(疫情)再次发生的话,可能会是进入21世纪后世界所经历的最大一次疾病暴发。”

她说,北半球流感季节结束,意味着任何感冒的初步暴发程度可能较轻,但第二波暴发会更加致命。

世卫组织此前表示,不排除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6级的可能性。这一最高警告级别表示一种病毒在一个以上地区大范围流行,成为全球性流行病。

陈冯富珍说,将警告级别提升至6级并不意味着病毒在全球所有国家蔓延,只是提醒各国卫生部门加强监控措施。

确诊病例增105例

世界卫生组织4日确认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死亡病例27例。

与世卫组织3日晚公布的数据相比,全球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95例(包括7例死亡病例),萨尔瓦多首次发现2例确诊病例,哥伦比亚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据悉,葡萄牙当日也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惠晓霜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与甲型流感患者接触者增至20人 未发现病症
质检总局再派六个督导组赴督导防控甲型H1N1流感
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超千例 世卫呼吁勿掉以轻心
传染病专家提醒:出现发烧等症状切勿滥用抗生素
全球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4时)
关于印发《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
香港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情况稳定
香港高危流感的士司机“投案” 被即时隔离
图片新闻: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