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疾病控制
专访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治疗新流感完全有把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新流感,北京严阵以待,上海的防控措施更加引人关注。因为香港目前出现的唯一一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曾经在4月30日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在这场新流感阻击战当中,机场显然已经成为第一道防线。目前,浦东机场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手段。来看记者熊曼琳在上海的调查。

记者:“我身后的这个通道是所有的国际旅客所必经的专用通道,用来检测H1N1流感病毒,5天前一位墨西哥人顺利通过检疫抵达上海,而随后他被查处患有流感,这也是输入中国的第一个病例,这一消息的公布让整个上海绷紧了神经。”

为能够把流感阻击在国门之外,上海浦东机场在旅客还未下飞机就开始进行登机检疫。

乘客:“他们有一些医护人员来给我们测量体温。”

记者:“你的体温正常吗?”

乘客:“正常。”

记者:“大家都正常吗?”

“大家都正常。”

记者:“你接受这种检测吗?”

“是的,没问题,这样可以保证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疫,浦东机场设置了专用的停机坪,旅客走专用通道,出机场前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详细询问旅客的联系方式。以备追踪。

上海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伟祖:“我们有几百人24小时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保证一个不漏的测温。”

记者:“那假如我有一些症状,但是我没有发烧,我能被查出来吗?”

朱伟祖:“没有症状就没法查的,通过这种方式不可能去查,就是你发烧了我们还要送到其他的地方进行医疗检测。”

上海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伟祖告诉我们,尽管机场做了大量的工作,加强各方面的检疫工作,但是对于症状不明显的病人,仍然很难排查。那么对于这些潜伏期的病人,上海如何应对呢。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与传染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晓冬:“医院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

上海市疾控中心孙晓东告诉我们,上海目前已经在主要医院都开设发热门诊,设立流感样监测点,将上报周期由月报改为周报。随时进行监控,上报疾控部门。

孙晓冬:“我们可以在发现症状以后,马上就可以采取措施,这样的话,我们就把关口前移了,就可以避免这个病在到他确诊之前这段时间传播给其他人,引发更大的蔓延爆发疫情。”

来源: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钟南山: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前所未有
温家宝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安排50亿资金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6日4时)
外交部:隔离25名加拿大学生符合法律规定
全球流感疫情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2时)
赴意、爱、韩、法等国需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陈冯富珍谈流感:发现死亡个案都是较迟诊症
流感疫情趋缓仍不可轻忽 世卫:中国做法并无特殊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