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疾病控制
温家宝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安排50亿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防控措施。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抓好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十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一周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迅速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对出入境人员、货物和交通工具的检验检疫,加强对人和猪禽流感疫情监测,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应急物资的生产储备,集中力量研制出快速诊断试剂,积极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实践证明,我国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及时的,有力、有序、有效的。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在关键时期。境外疫情已发展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仍然面临传入风险,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可掉以轻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一)继续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这场疫情发生在境外,当前的首要工作是依法严把入境检疫关。要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排查和跟踪医学调查,对来自这些地区的交通运输工具和货物实施严格消毒等卫生检疫处理,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不能有任何疏漏。

(二)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必须及时准确上报,绝不允许缓报、瞒报和漏报。

(三)抓紧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各地都要指定专门的收治医院,确保一旦发现患者,就能及时隔离、检查、诊断和治疗。

(四)搞好应急物资的生产和储备。要组织好检疫检测设备、防护防疫用品、有效抗病毒药品和临床救治器具等物资的生产和储备,以备急需。

(五)积极开展防治技术的科学研究。要集中力量,加快甲型H1N1流感发病机理、监测技术、疫苗研制、临床诊治、有效抗病毒药物等方面的研究,力争尽快取得新的成果。重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工作中的作用。

(六)加强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积极同港澳台建立协作机制,开展科学研究、防控技术、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需要援助的国家和地区提供资金、物资和技术的支持。

(七)搞好猪禽等动物流感疫情监测和防治。对猪禽养殖密集区和养殖场、屠宰场、交易市场等地,要集中开展动物流感疫情监测和调查,严格检疫监管。

(八)为保障防控工作,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地方各级财政也要拨出专款。

(九)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公开。加强疫病知识科普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要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发布国内外最新疫情信息,增强防控工作的透明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维护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6日4时)
外交部:隔离25名加拿大学生符合法律规定
全球流感疫情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2时)
赴意、爱、韩、法等国需要注意预防甲型H1N1流感
陈冯富珍谈流感:发现死亡个案都是较迟诊症
流感疫情趋缓仍不可轻忽 世卫:中国做法并无特殊
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李克强:依靠科学公开透明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