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银行
央行再发收紧流动性信号 时隔两年重启三年期央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央票 央行 重启 三年期 流动性 此举 中央财经大学 2008年 资产泡沫 金融研究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时隔近2年后,中国央行将于4月8日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专家认为,此举旨在进一步收紧流动性。

央行7日发布的公告指出,将于8日发行150亿元3年期央票。这是自2008年6月26日以来,央行首度发行3年期央票。

与目前发行的3月期央票和1年期央票相比,3年期央票能够深度锁定流动性。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专家刘煜辉指出:“此举是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信号”。中国银行高级分析师方明也认为,这体现了政策趋紧的趋势。

专家认为,重启3年期央票与一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有关,目前经济表现要好于此前相关部门预期。

方明指出,在目前加息时机尚不成熟,特殊汇率政策尚未退出情况下,3年期央票可以作为一个过渡工具,成为新的流动性锁定工具。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何一峰分析说,三年期央票的重启表明央行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更强了,同时也表明央行更关注管理通胀预期。刘煜辉认为,重启3年期央票能够抬高长期利率,对投资冲动和资产泡沫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再发收紧流动性信号 时隔两年重启三年期央票
央行:世界经济复苏但不排除反复可能
澳央行5度升息至4.25% 凸显其对房市过热担心
四大央行本周重启议息 澳大利亚再加息预期升温
央行正向独立转变 刺激政策退出或递次展开
央行将推"超级网银" 支付宝或被禁接入网银系统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副行长朱民:美加息将戳破新兴市场泡沫
央行会议强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货币委员会新表态 信贷增长从合理改为适度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要求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