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首页>>社会动态
四川峨眉山14人被埋 采石场塌方清理预计需5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峨眉山景区 塌方 被困人员 四川峨眉山 采石场 四川省委 峨眉山市 救援 安监 电力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电力部门正在现场架设电源供晚上应急。中新社发刘忠俊 摄

图为挖掘机正在现场紧张工作。中新社发刘忠俊 摄

中新社峨眉山4月7日电(刘忠俊)4月7日深夜,四川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有关部门迅速调集的上百台基建车辆正不断赶往救援现场。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塌方掩埋的地带是一个较大的深坑,当时未能跑出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有很多都集中在坑部位置,要清理掉这堆塌方预计需要5天的时间。“我们救援工作会坚持不懈,我们只能希望挖掘进度能快一点,期待奇迹能够出现。”一位救援人员称。

15时05分,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峨眉山市消防中队、峨眉山景区中队、沙湾区中队、支队特勤中队五个中队携带生命探测仪、凿岩仪、破拆工具等装备赶往现场。

救援现场,20多台挖掘机正在垮塌现场进行挖掘,公安消防支队也利用生命探测仪对被困人员区域进行了探测。目前,消防支队官兵正在进行全力营救。

19时50分,峨眉山市举行顺江采石场山体滑坡事故新闻发布会,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及宣传、安检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赶来采访的媒体通报事故发生及救援情况。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展开救援指挥。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卫生、安监、国土、电力、通讯部门1000余名营救人员以及各种救援机械设备已在现场开展施救工作。

发生垮塌的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属于顺江村集体企业,各种手续齐全有效。

安监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省市专家组一边展开救援一边商榷最有效的救援方案。电力部门已做好夜间照明准备,救援人员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营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山体宛若陨石坑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峨眉山一采矿场山体垮塌埋14人 承包人接受调查
四川峨眉山14人被埋 采石场塌方清理预计需5天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