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区域发展
粤港3年后跨境“一卡通”/合作框架协议摘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框架协议 城市群 纲要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 先行先试 现代服务业 区域合作 宏伟目标 互利共赢 轨道交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粤港3年后跨境“一卡通”

粤港实现一卡通后,广东人在香港搭地铁将更加方便。CFP

粤港3年后跨境“一卡通”

港珠澳大桥效果图

粤港两地近在咫尺,“一卡走天下”成为两地居民一直期待解决的问题。省交通厅表示,现正积极推进香港“八达通”和广东“公交一卡通”的互认互通,最晚到2014年,两地居民便能在粤港两地“一卡通”乘车、购物。

协议摘要

支持香港机场巩固国际航空中心地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成我国门户复合型航空枢纽,深圳机场成为大型骨干机场,珠海机场发展航空产业;

形成以香港为国际航运中心,深圳港、广州港为枢纽港,其他港口为支线港和喂给港的大珠江三角洲港口群。

框架协议将跨界基础设施摆在合作领域的首位。《协议》提出“推动交通、物流等跨境‘一卡通’。推进香港‘八达通’与广东交通卡互通使用,纳入珠江三角洲交通‘一卡通’规划加以推动”。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目前推进香港“八达通”卡与广东交通卡互通使用已经纳入广东省“公交一卡通”实施方案的规划目标。

据悉,广东省今后推出的这种交通卡将应用于公交、地铁、出租车和城际轨道交通、道路客运及轮渡等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并扩展到路桥通行费、便利店、超市、咪表、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领域。

省交通厅方面表示,有步骤地将一卡通技术推广到全省各市,最终实现粤港澳地区交通智能卡的互认及结算。据了解,“公交一卡通”实施方案目前正上报省政府批准。

根据方案规划,广东省先实现深圳通与香港“八达通”卡的互通使用,深圳通预留接口与将要发行的全省通用卡对接。日前,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副主任陆健透露,深圳通与香港“八达通”互认互通技术上的问题已经解决,很快就可以实现两地互用。

省交通厅表示,在2012~2014年实现深港两地的互联互通后,将全面实现全省通在深港两地的互通。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适时增加人民币结算试点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粤港3年后跨境“一卡通”/合作框架协议摘要
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将签署 内容广泛助经济一体化
高铁广深段7月通车 粤港融入1小时生活圈
粤港建大珠三角优质生活圈争取纳入十二五规划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