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首页>>社会动态
峨眉山一采矿场山体垮塌埋14人 承包人接受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峨眉山景区 塌方 被困人员 四川峨眉山 采石场 四川省委 峨眉山市 救援 安监 电力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大型机械在进行营救工作。当天,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一采石场岩体崩塌,14人被埋。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本报讯(记者杨万国)昨日下午1时50分,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发生一起岩体崩塌事故,共造成14人被埋,其中有9名矿车驾驶员,5名矿山作业面工作人员。目前,当地组织近千人救援,因为塌方土石量太大,被埋14人生还希望渺茫。

  25万立方土石阻碍救援

  7日13时50分许,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初步调查被埋14人,其中有9名拉运矿石的驾驶员,还有包括1名安全员在内的5名矿山工作人员,9台车和1台挖掘机被埋。

  峨眉山市昨晚通告,现场垮塌土石方量大约有25万立方米,初步调查有9台车、1台挖掘机被掩埋,其中9名驾驶员、5名矿山工作人员。

  据介绍,事故发生的作业面,位于距离山顶目测约仅20至30米的山脊位置,只有一条宽约4米的泥土路与外界相连,落石还部分堵塞了下山的泥土路。事发后,又因涌入大量采石场员工、家属等人,泥土路拥挤不堪,救援单位被迫实行交通管制,全力清理落石。

  在事故工作面,由于部分崩塌的石块过大,无法运输,因此需要先破碎巨石,然后才能运离现场。而事故现场预测共有25万立方米崩塌土石,事故作业面所在的山脊无法摆放,因此需要尽快开辟料场,以便摆放土石。

  据介绍,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了人力物力,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施救。目前,上百台各类机械已运达事故现场,救援单位还组织了约200人在事故工作面进行抢险,目前参与救援总人数近千人。

  该采矿场此前曾发生事故

  峨眉山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袁大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顺江采石场属于乐都镇顺江村的集体企业,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证、工商执照齐全,年开采量15万吨左右。该采石场由当地人廖俊杰承包开采,上周四刚由安监部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承包人廖俊杰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据了解,2007年8月22日,顺江采石场曾发生过一起山体垮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昨日,乐都镇顺江村党支部书记刁云凤证实,前年确实发生过事故,但事故是否追责,刁称不清楚。

  刁云凤告诉记者,这个采矿场是村办企业,法人代表谭昌银,现任村主任。杨万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山体宛若陨石坑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峨眉山一采矿场山体垮塌埋14人 承包人接受调查
四川峨眉山14人被埋 采石场塌方清理预计需5天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