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首页>>房地产
官媒密集"炮轰" 地产调控预期升温A股小幅下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加息 调控政策 地产板块 A股市场 楼市 地产股 金融股 铺路 两会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连日来,中国官方媒体密集“炮轰”楼市,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风暴的预期持续升温。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关于二季度可能加息的表述,则让加息的忧虑再度出现在A股市场。在金融、地产股的拖累下,沪综指周四小幅下挫,结束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上涨。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股指震荡下行。地产、金融股的走弱让大盘一度呈放量下跌之势。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48点,跌0.33%;深成指报12631点,跌0.56%。两市合计成交额逾2200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

相比于金融、地产股的低迷,小盘股和科技股今日表现抢眼。其中,智能电网板块全天涨逾3%,创业板个股也呈普涨之势。

继新华社六评楼市后,央视《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近日也针对房地产市场连续展开分析、报道。市场人士认为,官方媒体密集“炮轰”楼市,意在为即将推出的调控政策“铺路”。尽管官方媒体否认是“上头示意”,但市场对房地产调控风暴预期心存惊悸,资金开始陆续逃离地产板块。继周三领跌A股后,地产股今日再度大幅下跌。

楼市调控政策未落,加息传闻又起。日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中国可能会在二季度加息。

今年“两会”期间,李稻葵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指出,中国加息时点不会完全比照美国,二月份CPI的数据已高于2.25%的中国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加息的脚步已经很近。一旦实际利率达-1%,加息就势在必行。

国家统计局7日下午举办开放居民消费价格生产活动座谈会,邀请部分在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经济学家与会,开放统计生产过程,力求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供有关决策参考,以便民众了解CPI等价格指数的运行情况。

市场人士称,中国加息最主要的参考变量是通货膨胀水平。因此,在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前,不少投资者都将持谨慎观望态度。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国务院定调大银行再融资:希望H股多解决一点
一季度个股平均涨过7% 最牛股涨幅超4倍
资源类股现底部活跃迹象 地产股反手做空压制大盘
中国富豪年轻化 “富二代”炒房者职业股民居多
中小板三新股上市在即 12位亿万富豪将诞生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