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首页>>社会动态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核安全 核材料 峰会 胡锦涛的讲话 发表讲话 国际和平与安全 恐怖主义 中方希望 国际社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多边场合专门就核安全问题发表看法。

中国外交部7日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会。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会上透露,胡锦涛的讲话将针对当前国际核安全形势,强调加强核安全对保障核能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际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意义,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政策和实践,并就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当前核安全挑战提出中国的主张。

崔天凯说,这次峰会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截至目前,46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负责人将出席会议。这次峰会将主要讨论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峰会将发表公报和工作计划作为成果。

崔天凯表示,随着核电产业快速复兴以及核材料、核技术应用更加广泛,核材料扩散和流失的危险也在加大。同时,国际安全形势复杂,恐怖分子和跨国犯罪组织获取、非法贩运核材料甚至制造核恐怖事件的风险不容忽视。因此,近年来国际社会为加强核安全作出积极努力。

崔天凯说,中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了峰会筹备进程。中方希望,这次峰会能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提高各国对核安全问题的重视,推动这个领域的国际合作,从而确保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有效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崔天凯指出,中国是一个核能发展的大国。中方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中方采取了一系列确保核安全的有效措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核安全法规和监管体系,积极支持和参与核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为达成有关核安全国际公约作出积极贡献。此外,中方还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许多国家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