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对首批中国车主实施召回补偿 人均补偿300元左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召回成本 补偿金额 中国车主 丰田公司 丰田汽车 补偿方案 汽车召回 油门踏板 4S店 误工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丰田汽车已向浙江省251名车主支付了汽车召回补偿,人均补偿金额在300元左右。汽车召回补偿在中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在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的调处下,首批251名向丰田提出索赔的RAV4车主已经获得了经济补偿。根据消费者在汽车召回过程中承担的汽油费、误工费和差旅费等不同成本,丰田予以现金或与损失等价的服务消费券、代金券、代工时券等经济补偿。

据了解,人均补偿金额在300元左右。

有关专家估计,假如丰田将这一补偿方案应用在全国75000多名RAV4召回车主,丰田将承担2000多万元的召回成本。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汽丰田在杭州作出补偿承诺后,积极推进这项工作。截至目前,浙江丰田4S店已经主动实施了上门召回,90%召回车辆维修完毕,32位RAV4消费者获得了4S店提供的代步车使用。

此外,丰田已经向69名取消RAV4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全额退还了订金。

今年1月29日,丰田宣布在中国召回75552辆存在油门踏板缺陷的RAV4汽车后,浙江作为影响较多的省份,基于众多消费者的投诉,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委于3月14日率先启动“丰田问题汽车消费维权行动”,提出了五项消费维权举措。

丰田公司于3月29日在杭州对浙江消费者作出承诺,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有关规定,对RAV4消费者给予补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丰田首向中国消费者让步 三巨头青睐季度定价 加剧铁矿石涨价
商务部:丰田付出代价完全应该 中国车企应以为鉴
质检总局五次召见丰田中国管理层 将扩大调查范围
召回事件可能给丰田带来数千亿日元损失
丰田召回问题不大 三大原因致召回门沸沸扬扬
丰田美国再曝"油管门" 油管存在漏油风险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