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首页>>企业动态
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排名 中国3企业进前2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4月10日电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9日公布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汇丰控股失去全球最大企业宝座,跌至第6位,榜首位置由美国通用电气替换。今年中国两岸三地合共有178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大增27家。去年中国石油排名最高(第30位),攀上前30名门槛,今年中国企业成绩再大跃进,首次打入前25名,3家企业进入前25名,分别是工商银行(12位)、中石油(14位)和建设银行(23位)。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福布斯》根据综合评分定出是项排名,营业额、盈利、资产和市值占同等比重。三甲位置分别由美国通用电气、荷兰皇家蚬壳石油和日本丰田汽车夺得,十大位置中,美国占了5席。

今年上榜企业来自全球62个国家,美国仍以551家独占鳌头,但比2004年首次推出榜单时减少200家。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有91、42和45家公司上榜,分别比去年增加21家、3家和4家。

衰退影响 总盈利跌31%

香港排名最高的是中国移动(55位),其次为和黄(114位)和中海油(246位)。台湾排名最高的3家是鸿海科技(197位)、台塑石化(322位)和台积电(334位)。

环球经济衰退下,二千大企业总盈利去年大跌31%至1.63万亿美元(约12.6万亿港元),市值蒸发49%至20万亿美元(约155万亿港元),合共产出32万亿美元(约248万亿港元)营业额,比一年前稍微增加7.6%。这是该榜单创办以来,营业总额首次未能录得双位数增幅。

《福布斯》除了选出二千大企业外,还选出130家表现最卓越的企业,获选者必须拥有至少10亿美元(约77.5亿港元)营业额,并且在同业中展现出类拔萃的增长率、股东回报率和公司前景,获选公司的收入大多录得按年增长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全球保护投资者中国“力度最大”
郭敬明于丹登上福布斯名人榜 韩寒首次跌出榜单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姚明居首 章子怡第二(榜单)
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鲜为人知发家史曝光(榜单)
福布斯2009年度“最强汽车制造商”排行榜出炉
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减少30%:黄光裕落榜福布斯
福布斯评出2009年最危险车型: 美国车占11个席位
福布斯发布世界网络高手大学排名 美国遥遥领先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