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市值居全球前三位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首页>>保险
中国人寿高层降薪超15% 2008年净利下滑超六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减持中信证券净收益31亿

中国人寿2008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股权型投资比例已经降至7.98%,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其中,股票投资比例由2007年同期的14.74%降至4.36%,基金投资比例由2007年同期的8.21%降至3.62%。与此同时,债权型投资的比例由2007年同期的52.13%提升至61.45%,定期存款的比例由2007年同期的19.83%提升至24.36%。

在此期间,中国人寿大幅减持了中信证券。从公司持有的证券来看,交易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57亿,可供出售类金融资产实现正收益61亿,其中34亿来自中信证券的浮盈和减持收益。2008年国寿股份公司减持中信证券达到2.61亿股,按22元的均价计算,约实现净收益31亿。

在中国人寿十大重仓股中,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大秦铁路等在四季度未遭减持。但三季度末仍位居中国人寿第3大重仓股地位的嘉实300、位列第8、9、10位的博时裕富、大成沪深300和易方达50指数共4只指数基金已不在2008年年报10大重仓股之列。

此外,万科A、五粮液也因此进入中国人寿10大重仓股第7位和第9位(可供出售类金融资产)。中国人寿还对四只股票调仓,其中增仓建投能源近317万股、美利纸业102万股。对中青旅、平高电气则分别减仓约390万股和23万股。

“中国人寿财务实力仍然十分雄厚”。刘家德说,资本市场深度下调导致了投资资产认可价值大幅下降及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偿付能力由525%下降到310%。刘家德表示,公司偿付能力仍然高于国家要求的150%,所以仍可支持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

此外,对于海外并购,杨超表示,收购与投资海外的计划从来没有改变,投资部门已接触了很多的海外项目,并正在进行研究和磋商,寻找机会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记者 王雪瑾)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不参与AIG亚洲资产竞投
金融危机冲击保险市场 中国人寿称不裁员不减薪
手笔大过汇金 疑是中国人寿28亿抢筹工中建
中国人寿计划8月底完成地震理赔 预估赔款34204万
中国人寿有意参股宁夏银行 “淘金”城商行
中国人寿已接报案预估赔付额达2亿
中国人寿计划新发内资股和H股
中国人寿向十二大行业捐赠保险保障
中国人寿前五个月保费收入1515亿元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