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金融危机冲击保险市场 中国人寿称不裁员不减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保险市场遭遇较大冲击,一些外资金融巨头开始裁员。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面对危机中国人寿不会裁员和减薪,而是采取积极措施增收节支,保持平稳增长。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峰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受宏观大环境的影响,保险市场明年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目前很难下结论,未来经济发展有什么表现?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情况如何?资本市场的走向如何?而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居民的保险需求,影响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效益。

    由于未来会计准则将发生调整,保险市场的产品结构可能发生重大调整。记者了解到,按照保费计量的新规定——保费收入中将不再涵盖投连险和万能险中的投资账户收入。而目前,全行业投连和万能的保费规模约为2000亿元。

    万峰说,目前的市场水平下,中国并不具备发展投连险、万能险的市场条件。老百姓很难理解,为什么买这些保险产品会亏本?中国人寿投连险的保费规模只有6000万元,实行新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冲击不大。近期,中国人寿将压缩投连险的规模,甚至不销售。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一些外资巨头开始裁员减薪。对此,万峰表示,中国人寿明年的发展目标是保持平稳增长,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积极面对市场发展模式的转变,加大力度发展保障性产品的期缴业务,形成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推动力。同时,积极推行增收节支,主要是减少行政费用开支,而不会采取裁员减薪的方式。

    万峰建议,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企业年金和个人年金业务,并允许企业和个人购买年金的费用在税前抵扣,这样有助于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来源:新华社 黄玫)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手笔大过汇金 疑是中国人寿28亿抢筹工中建
中国人寿计划8月底完成地震理赔 预估赔款34204万
中国人寿有意参股宁夏银行 “淘金”城商行
中国人寿前五个月保费收入1515亿元
中国人寿已接报案预估赔付额达2亿
中国人寿计划新发内资股和H股
中国人寿向十二大行业捐赠保险保障
中国人寿:本次地震赔付笔数将为世界之最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