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银行
中行:目前不考虑购花旗 支持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行业:危机带来重大机遇

主持人:现在世界银行业的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重新洗牌了,现在全球第一大银行是中国工商银行,第二大银行是中国建设银行,第三是中国银行,第四才是汇丰,这种格局会维持多久,会不会中国的三大银行占据全球银行的榜首会相当长一段时间?

肖钢:从长期来看,这次危机会给国际金融格局带来重大的变化,事实上在危机之前的十年,这个变化就已经开始了,所以在危机之后,我认为银行的格局将会继续发生重大的变化,其中有一条我是坚信的,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当然中国的金融业的地位会上升,这是不可逆转的一个趋势,所以这场危机,我认为也给我们带来了很重大的机遇,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中国银行业来说。正是我们抓住了这个机遇,所以我们要加快发展,赶上国际先进银行,或者叫建设国际的一流银行。

中行支持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主持人:在这场金融风暴,从一开始到现在,咱们的中国银行一直没有停止向海外拓展的步伐。

肖钢:确实是这样,我们从危机发生以后,实际上我们的海外业务在不断扩大,其中我们也有收购,比如说我们收购新加坡的飞机租赁公司,这两年经营得也很好,去年将近快一亿美元的净利润,应该说这个期间,我们收购的步伐没有放慢,仍然继续在收,但是不会盲目去收,要找准对象,看好收购的对象是不是和我们的战略相匹配,是不是有业务的协同效应,能不能给股东带来价值。

主持人:中国的其他行业的企业这个时候也在向海外拓展,借这个机会收购一些同质的外国企业,在这方面,中行是不是也支持这些企业?

肖钢:非常支持,由于国外银行发生危机以后,国外的企业遭到了很大的拖累,所以他们在外国银行融不到资,国外大银行的融资功能已经基本丧失,拖累了国外的很多大型企业,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很多的机遇,所以我们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我们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因为它本身就是我们国内重要的客户,他走到海外,作为中国银行,更要跟着企业走出去。 >>详细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中行行长李礼辉:正在推进国际贸易人民币清算业务
中投将继续增持工行、建行、中行3大国有银行股份
传中行当选外贸人民币结算试点银行 本月底公布
淡马锡巨亏390亿 建行中行面临760亿被抛售风险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中行负责人:目前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中行称RBS卖出行为不影响经营状况
苏格兰皇家银行昨抛尽所持中行股份 中投已做好接手准备?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