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社会动态
中方重申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孙奕、何宗渝)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重申,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岛屿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近日签署涉及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领海基线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已发表声明。我愿再次重申,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岛屿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这张由菲律宾国家地图绘制与信息资源总局认证、2008最新版的菲律宾行政地图中,黄岩岛(菲方称Scarborough Shoal)清楚地标记在东经118度菲律宾的边界线之外(摄于2009年2月23日)。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不顾中国反对签署侵占黄岩岛法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菲总统签署侵占南沙岛屿法案 将提交联合国
中国无线电爱好者4登黄岩岛 与菲海军正面较量
菲律宾将中国黄岩岛划去 外交部:中国主权无可争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向阿罗约总统递交国书
刘建超将赴任驻菲律宾大使 首要任务处理领土争端/简历
专家称菲律宾立法争夺南海给我国敲响警钟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