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实录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首页>>社会动态
欧洲议员德瓦对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表示失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议会英国籍议员纳吉·德瓦12日对欧洲议会当天通过一项涉藏决议表示失望。

作为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的德瓦在议会表决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率地表示,他对决议投了反对票,因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令他遗憾的是,除部分议员拥有“明确的立场”外,许多欧洲议员是在根本不了解西藏历史和现状的情况下进行投票的。

在少数反华议员的鼓动下,欧洲议会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一项涉藏问题决议。这项决议混淆是非,试图为达赖集团撑腰,对中国政府施压。

决议罔顾事实,要求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展开政治对话,以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并在对话中考虑所谓的《为全体藏人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决议还企图使涉藏问题国际化。

德瓦敦促欧洲议员要开始真正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状,别再沉迷于旧西藏是“香格里拉”的幻觉。

他说,西藏过去是封建农奴制社会,是中国中央政府将西藏农奴解放出来,并在过去的几十年为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了巨大努力,但是一些欧洲议员却认为中国政府是西藏文化和宗教的破坏者,他们的这种观念“必须改变”。(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3月12日电 记者 谢栋风 刘秀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菲总统签署侵占南沙岛屿法案 将提交联合国 美众院通过涉藏决议
美国众议院通过涉藏决议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就美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涉藏言论提严正交涉
外交部就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涉藏问题等答问(实录)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方已认识到涉藏问题敏感性
中国藏学家访问欧洲 称西方对涉藏问题有很大误会
达赖在法活动 中方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好涉藏问题
胡锦涛会晤俄外长 感谢在涉藏等问题上的有力支持
好莱坞“藏独明星”李察-基尔涉藏广告引起激愤(图)
西藏事务属中国内政 中方反对欧美峰会谈涉藏问题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