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实录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首页>>能源
天然气价格改革初步草案已定 定调为与国际接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大体思路已定,就是价格与国际接轨!”3月12日,中国石油规划总院油气管道工程规划研究所天然气市场室副主任李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天然气价格改革目前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体思路已定,即价格与国际接轨,具体方案国家发改委肯定会召集各方专家进行研讨,据称已经有一个初步草案。

公开消息称,中原油田天然气价现为1.298元/立方米;供应给广东地区的广东大鹏LNG天然气进货价约为1.6302元/立方米,相比之下海外天然气要贵于国内。李伟认为,天然气价格改革肯定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这里面应该考虑到社会的承受能力。

对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政策取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咨询公司战略所副所长李良认为,有以下三种方案可以选择:首先是区域定价,根据运输距离的远近,采取差别定价;其次是区域定价权下放或者集中;最后就是一气一价,比如西气东输二线一个价,川气东送一个价。(张安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制定未来三年石油天然气发展规划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热点前瞻: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中国今年原油目标产量1.92亿吨 天然气增幅将居前
我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08年增幅达13.7%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新疆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4万亿方 居中国第一
天然气价格改革成定局 中石油三巨头内地强势圈地
2008年我国天然气产量760亿立方米 同比增12.3%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