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将发行7亿地方债 用于产业结构调整 首都第二机场明年动工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杨洁篪谈中国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实录 -吴晓灵:外储投资方向不需调整 谢旭人:财政赤字国债规模安全可控 -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将公布 中石油开盘价荒唐 IPO启动势在必行 -西藏代表团:达赖没资格谈人权 向巴平措:3.14事件不会重演 实录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首页>>银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七大热点问题答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行的海外战略投资者淡马锡近期是否会出售其所持中行股票?苏格兰皇家银行售出所持中行股份后双方的合作是否会继续?中行是否会像市场上传说将中银香港私有化?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相关热点问题一一作答。

淡马锡已承诺上半年不会出售所持中行股票

肖钢表示,中行与其外资战略投资者淡马锡有密切沟通。淡马锡承诺至少今年上半年不会出售其所持中行股票。

肖钢说,未来不管淡马锡售与不售,双方都会继续保持合作。

2005年8月和9月,中行分别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银行集团、淡马锡旗下富登金融公司及亚洲开发银行签订投资协议。4家投资者合计持有352.99亿股H股,占中行总股本的13.9%。其中,淡马锡持有4.13%股份。去年底和今年初,瑞士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已将持有33.78亿股H股和108.09亿股H股出售,这些出售均未对中行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中行不会将中银香港私有化

针对市场上称中行有可能会将中银香港私有化的揣测和传言,肖钢说,中行不会将中银香港私有化。

他明确指出,鉴于中银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钞行,也为了巩固其在香港的市场地位,中行没有对中银香港进行私有化的计划。

去年6月和12月,中行曾分别向其子公司中银香港提供6.6亿欧元(约8.8亿美元)和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的“后偿贷款”。中行与中银香港之间的这些“后偿贷款”,协议条款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上交所进行了披露。

肖钢表示,中银香港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钞行,资本充足率须达到11%以上,中行提供的“后偿贷款”主要用于补充中银香港的资本金,同时也是为了中银香港未来更好的发展,符合市场规范,并且所有协议条款都是公开的。

来源: 新华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刘明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银监会四措施应对[实录]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刘明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中国银行高级分析师称央行近期可能会有一次降息
中国银行研究报告预计:全国房价不会深调
四问中国银行业:2009年业绩增长10%以下?
中国银行副行长警告第二波金融危机可能发生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目前金融危机进入深化阶段
银监会: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业资产总额59.3万亿
图片新闻:
英发布危机下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上海北京均下跌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中外记者问[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