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股市
沪指缩量逼近2200 重挫4.72% 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2271.26
2295.74
2206.06
2209.86
4.72%
1352.72亿
深证指数
8282.90
8441.30
8074.69
8083.50
4.46%
 216.70亿 
更新时间:2009-02-18 15:00


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财经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今日综述

沪深两市今日低开震荡,继续下探走势。市场个股受压,部分汽车股、生物医药股等成为领涨板块。而权重股震荡回落,部分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前期的强势个股跌幅较大,短线的快速杀跌导致一些主力资金被套。

午后大盘在银行股走强的带动下,一度出现了走强企稳的迹象。但是基金选择高位出逃,以中石油为代表的蓝筹股暴跌砸盘,沪指只能掉头向下,2245点被击穿,股指在10日均线附近开始振荡,大盘反弹无力。沪指破跌牛熊分界线,并几欲跌破2200心理关口。沪指收跌4.72%或109.58点,报2209.86点,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在节后的加速上扬中,市场已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大盘的调整是对前期大涨的消化过程,也是吸引踏空资金入场的途径。沪深两市在充分调整后,是否还会继续反弹行情?机构普遍认为反弹仍将持续,上证指数在2200点一带具备技术支撑。但股指连续上扬至今,受周边及欧美股市影响,短期内市场持续单边上涨的可能性正在减少。

焦点板块

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股走势较弱,特别是金融类板块集体遭遇重挫。而飞机制造、汽车制造、发电设备、生物制药、军工等走势稍强。午后金健米业(600127)90度直线拉上翻红,农业板块一马当先急速上涨。

热点个股

今日共有三元股份(600429)、深鸿基(000040)、中通客车(000957)、太极实业(600667)、亚星客车(600213)、长安汽车(000625)、海南航空(600221)七家处于涨停板。迪斯尼概念股今日表现优异,上海辅仁(600781)、亚通股份(600692)都保持红盘,特别是上海辅仁还创出新高,该板块的题材炒作还会有所表现。

明日操作

金元证券表示参照我国股市历史,目前这种反弹幅度,即便在往年和市场更差的时候相比都不算太大。即便出现技术性回调,也是强势调整,是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考虑到前期大盘巨额的成交量,后市应该会宽幅振荡一小段时间后马上重拾升势,继续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原来预计下半周出现的短线调整提前到来,周末的走势就变得相对乐观。本次调整为短线调整,时间持续不会超过两天并可能于今天结束,大盘调整的目标位置是2280点附近。同时,这个调整过程是热点切换过程,指标股和钢铁股将进入相对弱势,而小盘股再度上行的机会再次来临。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普跌 沪指大跌2.93% 冲击2400点未果
成交收出近期天量 沪指2300点昙花一现
沪指涨1.82%再创反弹新高 两市成交再破2000亿
沪指最终站上2200点 两市6天交易额累计超万亿
元宵节沪指涨近2%站稳2200点 两市成交破2300亿
沪指节后首周涨逾9% 放量逼近2200点 仅1只股票跌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900亿元
A股牛年"开门红" 沪指涨1.06%成功站上2000点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