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股市
外围市场普跌 沪指大跌2.93% 冲击2400点未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7日电 亚太地区股市周二遭遇重挫,近期表现强势的A股市场亦跟随下跌。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冲上2400点整数关口,但是在短线获利筹码的打压以及外围市场走弱的冲击下,巨幅震荡下挫。

上证综指收盘报2319.44点,跌幅2.93%,成交1692.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461.16点,跌幅3.53%,成交846.9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显示在巨大的短线获利盘抛压下,市场做多动能得到一定的消耗,同时股指近期的运行走势也从单边上涨发展到震荡盘升的格局,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上移,指数上方压力日益加大,无疑引发了市场对未来走势的担忧。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地产及租赁、航空制造、轻工制造业板等板块均跌逾5%。两市仅金属制品板块上涨。

煤炭板块走强,山西焦化上涨5.74%。安泰集团上涨2.33%。ST平能上涨1.56%。

有色板块方面,锌业股份涨停,宏达股份上涨8.10%。

由于降息预期落空,地产板块集体走低。华业地产、浦东金桥、首开股份、中国武夷均跌逾8%。地产龙头股万科A下跌5.05%。

受拟将收购三鹿集团部分资产消息影响,三元股份逆市涨停。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4% 创近四个月最低收位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下挫1.4%,至近四个月收盘低位。因信贷疑虑挥之不去,打压银行和地产公司等金融股下滑。日经指数.N225跌104.66点,报7645.51点,创去年10月28日以来最低收位。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挫1.8%,收于756.53.点。

银行业业绩糟糕澳大利亚股市收跌1.5%

受累于对欧洲银行业体质及其糟糕业绩的担忧,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挫1.5%。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下跌52.6点,收于3464.3点。

韩国股市大跌4.11% 创逾三周最低收位

韩国股市周二收盘大跌4.1%,创逾三周最低收位。因产业前景黯淡,科技股领跌,银行股则因韩圆贬值而受压。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跌4.11%,报1127.19点,为1月23日以来最低收位。

股汇市同步重跌台股收黑99.48点

在外资买盘缩手下,今股汇市同步重跌,台股重挫逾百点。电子股正好反映利多出尽,空头在台指期结算前趁势反扑,权值股续弱,金融股未顺势接棒,盘面上仅剩零星个股表现,台股指数回测4500点关卡,终场收在4491.78点,下跌99.48点,成交量635.56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沪指大跌逾5%失守2200点 券商股逆市全线飘红
三大利空突袭 沪指大跌3.29%盘中跌破2200点
沪指大跌150点 "亏钱效应"追赶"5.30"
沪指跌1.52%击穿2000点 3G概念股逆势飘红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全球股市重挫A股相对抗跌 沪指跌1.67%失2000关
全球股市低迷 18日A股早盘低开沪指跌0.47%
周边股市低迷拖累A股 沪指跌1.66%难越1900点关
亚太股市周四普跌 沪指跌2.44%守住1700点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