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首页>>社会动态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 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血汗工厂”事件,惠普等科技巨头昨天做出了类似的相关回应。

惠普表示,公司不能容忍对劳工权益的侵犯,并承诺对任何在供应链上违背惠普行为准则的特别行为立即采取行动。惠普公司非常重视对违规行为的指控,并将立即着手调查。惠普称,报告中提及的工厂并非惠普的直接供应商,而是惠普公司一家供应商的供应商。一项由该直接供应商负责的调查已经在开展当中。

IBM表示,公司已经参与了美国科技业自律组织“电子产业公民联盟”(简称“EICC”)的调查,该组织由多家科技公司联合创立并进行自我监管,他们将对美国劳工委员会揭露的东莞工厂的工作情况做一次独立的第三方调查。戴尔公司也表示正在参与调查,目前没有过多的细节可以透露。

上述公司表示,其都有相应的供应链行为准则,在劳工、健康与安全、环境及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其供应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们将和供应商一起努力,以保证执行相应的行为准则。

据了解,全美劳工委员会日前曾经发布过一份报告,报告称,微软、IBM等科技业巨头向美泰塑胶电子公司(Meitai)采购产品,而美泰是一家“血汗工厂”。据报告称,美泰的工人每天坐在硬木凳上工作12小时,每周工作7天,每月只放两天假,工人加班是强制性的。同时,厂方规定,工人在工作期间不准抬头张望,不准将手插进口袋,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听音乐,每1.1秒就要安装好一个按键。而在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工人还面临极低的待遇和严酷的惩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广东总工会否认张茵玖龙纸业为血汗工厂 杨惠妍再次成为女首富
张茵五大指责逐一回应 称玖龙绝非“血汗工厂”
前首富张茵首次回应“血汗工厂”:真金不怕火炼
女首富张茵被指开"血汗工厂" 广州"劝降"佛山当卫星城激起争执
女首富张茵的玖龙纸业违法用工 被指"血汗工厂"
对话张五常谈"血汗工厂" 中国农民从未这么好过
我国纺织业不做“血汗工厂”
广东再次曝光30家血汗工厂 共拖欠两千多万工资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