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首页>>社会动态
新疆阿勒泰在网上公示千名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7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公开千余名领导干部的财产申报,凡是法律允许、不属于个人隐私的全部向社会公开(相关链接:新疆阿勒泰地区县处级干部财产申报公示)。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官员财产申报终于“亮相”!

未发生无故拒不申报现象

记者从阿勒泰地区廉政网上获悉:参加首次官员财产申报的共1054人,其中包括现任正、副县级干部,即阿勒泰地区管辖的六县一市四套班子、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及地直机关县(处)级干部;退休3年以内的正、副县级干部;还有在公安、工商、税务、交通、城建等部门中掌有实权的科级干部。

据阿勒泰地区纪委书记吴伟平透露,首次公开的千余名官员财产申报,其中县(处)级干部申报率为98.97%,科级干部申报率为100%。未发生无故拒不申报现象。

新疆阿勒泰首次公开千余名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社会各界给予了极大关注,相关部门采取了极其审慎的态度:1月12日至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检委派调研组赴阿勒泰,对干部财产申报展开专题调研。调研组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分别与地区厅、县、科级干部近百人进行调研。据调研组反馈,普遍对阿勒泰地区试行财产申报表示支持和理解。从申报率也可以看出,绝大多数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持财产申报。

据有关人士透露,首次财产申报质量较高,尤其是秘密申报部分。所有领导干部对其任职以来的全部家庭财产进行了申报。规定中要求申报的,如汽车、住房等动产、不动产,股票、证券等理财产品,由遗产继承、赠与等形式获得的财产,债权债务以及个人的银行存款等7项内容均进行了申报。

阿勒泰这项被称为“阳光法案”的干部财产申报制度缘起于去年5月。当时,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察局和预防腐败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的规定(试行)》。宣布从2009年1月1日起,阿勒泰地区将在全国率先实行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规定甫一出台,就让地处西部边陲的阿勒泰纪委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媒体认为,官员财产申报是反腐败的核心环节。阿勒泰先行一步,尖刀刺向了腐败的心脏。不过,在一片赞许声中,也有人心存疑虑:在目前情况下,执行起来难度极大,该制度最终会流产。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浙江慈溪官员财产公示 大多官员都有2套房2辆车
杭州公务员今年起将财产申报 严查"裸体"做官
新疆阿勒泰公开官员财产续:官员缴纳款物76万余
新疆阿勒泰55官员网上晒财产接受公众监督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为何总成贪官“免死金牌”?
时评:七成受访官员反对财产申报制度说明什么?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