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股市
元宵节沪指涨近2%站稳2200点 两市成交破23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股市步步高关键字:股市 股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2月9日电 今日逢元宵节,随美股连续二日大涨,今日沪深两市惯性高开,上证综指开盘即站上2200点。不过,盘中股指波动有所加剧,成交量再度放大,显示场外资金主动进场意愿强烈的同时,市场分歧也在不断加大。

上证综指收盘报2224.71点,涨幅1.99%,成交1504.6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087.69点,涨幅4.06%,成交813.80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呈普涨态势。轻工制造业、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过5%。

周五外围金属期货市场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表现突出,铜业股领涨。云南铜业、贵研铂业、锌业股份、西藏矿业、江西铜业、驰宏锌锗、锡业股份等涨停。

在政策的支撑下,汽车板块今日表现也较为抢眼,其中,安凯客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涨停,林海股份、中通客车涨逾5%。

因有消息称,迪士尼上海项目的具体股东结构已经出炉,陆家嘴大概占三成,外高桥已经出局。受此影响,陆家嘴今日涨停,外高桥微跌0.29%。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短线大盘强势特征明显,不过,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做多动能得到了一定的消耗,同时,市场已积累了大量的短线获利盘,再加上前期套牢盘的压制,指数上行阻力逐渐加大,短线震荡消化上方压力的概率加大。

国家统计局计划于明天发布工业品价格和消费价格两份月度报告,届时今年首月的PPI、CPI将同时揭晓。多数机构近日纷纷发布前瞻性报告,其中多数报告称1月份PPI、CPI涨幅双降几无悬念,前者的负增长区间将扩大,而后者涨幅将可能回落至1%以内。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1.3% 日圆反弹拖累出口类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跌1.3%。因市场对美国银行业援助计划的担忧增强拉动日圆走强,出口类股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

野村控股大跌14.3%,之前该公司表示将于20年来首度发行新股融资33亿美元,以填补资本。

日经指数.N225下跌107.59点,报7969.03点,该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

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跌1.5%,收于778.90点。

韩国股市由升转跌收低0.6%

因受双龙汽车和三星电子跌势拖累,韩国股市周一收低,此前盘中一度上涨1.4%。银行类股逆势上涨,强撑大盘。

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低0.63%,报1202.69点,但该指数年内已涨7%。

澳大利亚股市收涨1.1% 矿产类股领涨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涨1.1%。因金属价格上扬,矿产类股领涨。另外因对于美国金融业救助计划存乐观情绪,银行类股亦攀高。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升38.7点,报3508.6点。该指数上周则累计跌2%。

美股大涨带动 台股收盘上涨23.34点

台股今日一开盘即跳空大涨91点飞跃4500点大关,不过接近半年线附近买方“近关情怯”,加上“元宵节变盘说”压力仍在,帽客有下车迹象,涨幅收敛,最后收在4494.59点,小涨23.34点,成交量则放大至798.27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指节后首周涨逾9% 放量逼近2200点 仅1只股票跌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900亿元
A股牛年"开门红" 沪指涨1.06%成功站上2000点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一月份A股累计涨幅超过9% 沪指迎6年来最牛开局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沪指高开高走涨1%收复2000点
卖盘汹涌沪指震荡收跌0.46% 2000点昙花一现
鼠年将收官沪指迎红周一 涨1.65%盘中上2000点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