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股市
沪指涨1.82%再创反弹新高 两市成交再破2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感谢老牛。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中新网2月10日电 今日A股市场继续表现出强势特征,但是经过连日来的大幅上涨,股指短线调整压力逐渐显现,早盘沪综指一度跌落至2200点之下,随着国家统计局上午公布的1月CPI和PPI数据符合之前市场预期,上证综指再度刷新1664点以来的反弹新高,突破2245点牛熊分界线。

上证综指收盘报2265.16点,涨幅1.82%,成交1356.8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265.56点,涨幅2.20%,成交756.34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几乎全线飘红,仅航空制造板块下挫。旅游餐饮、石油化工、轻工制造业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过4%。

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地产板块涨幅居前。爱建股份、阳光股份、空港股份涨停,银泰股份、陆家嘴、北辰实业涨逾7%,龙头股金地集团、万科A涨逾3%。

有色金属板块延续近日强势,涨多跌少。锌业股份、天一科技、宏达股份涨、西藏矿业、云南铜业、贵研铂业、紫金矿业、株冶集团均涨停。

钢铁股经过短线连涨后,今天走势转弱。华菱钢铁、凌钢股份跌逾1%。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经过连续快速放量拉升后,沪综指已经出现两个跳空缺口,使得短线调整压力逐步显现,不过,短期强大的利好政策组合拳以及部分回暖的宏观经济数据坚定了市场做多信心,再加上充裕流动性支撑,股指短期强势特征依然明显。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小幅收跌遭遇“二连阴”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跌0.3%,因日圆兑欧元走高,且围绕美国银行业援救计划不确定性升温。日经指数.N225跌23.09点,报7945.94点,为连续第二日收低。东证指数.TOPX下滑0.1%,报778.10点。

美国金融救助计划堪忧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0.6%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盘下跌0.6%,因美国金融救助计划的不确定性打压澳大型银行股,从而拖累股指挫低。澳股指标股指S&P/ASX 200跌19.9点,收于3488.7点,抹去了周一过半涨幅。

经济前景黯淡 韩国股市周二小幅收跌

韩国股市周二收低,韩国新任企划财政部长官对经济前景看淡,且在美国政府宣布银行业救助计划前的谨慎态度,打压市场信心。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0.32%,报1198.87点。

台股站上4500大关 收盘涨31.51点

台股盘前诸多利空消息,包括台湾元月出口创最大跌幅、又有外资大摩估台湾经济负成长6%,加上美股昨小幅拉回等,惟台股开盘资金虽略缩手,却未明显回档。今金融股接棒,撑住大盘盘势,各类股也出现资金轮动现象,终场上涨31.51点,收在4526.1点,成交量593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指最终站上2200点 两市6天交易额累计超万亿
元宵节沪指涨近2%站稳2200点 两市成交破2300亿
沪指节后首周涨逾9% 放量逼近2200点 仅1只股票跌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900亿元
A股牛年"开门红" 沪指涨1.06%成功站上2000点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A股鼠年收官日未见红 沪指跌0.71%失守2000点
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沪指高开高走涨1%收复2000点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