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首页>>债券
国开行2010年底前所发债券风险权重仍为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7日说,国家开发银行在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后至2010年底新发行的人民币金融债券风险权重继续维持为0%,直到债券到期。

这位负责人在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发行及信债问题研讨会上说,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前发行的存量债券在到期之前风险权重保持为零。同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发行的债券有两年的过渡期,其间发行的债券无论期限多长,在存续期内风险权重仍然为零。

这意味着尽管已经转型为商业银行,但国开行的债券发行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两年过渡期内仍然享有政策性银行的风险评级。

此前,银监会在国开行的转制批复中明确,国开行在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之前发行的存量人民币债券风险权重继续维持为0%,直到债券到期;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之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在2010年底以前,风险权重确定为0%,2010年以后由银监会按市场化原则另行研究确定。

对此,市场普遍存有误读,认为国开行两年过渡期内发行的债券在2010年之后风险权重不再享受0%的政策,这批债券的风险在2010年后将明显加大。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说,监管部门此次明确国开行商业化转型过渡期债信的风险权重,打消了市场投资人的疑虑,有利于保持国开行金融债信的连续性和商业化改革转型的顺利推进,为国开行承担的“两基一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保证,有利于中国债券市场乃至整个金融市场的稳定。

他说,国开行改制后仍是国家的银行,是以中长期债券融资为主的债券银行和批发银行。截至2008年底,国开行的不良资产率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95%和0.97%,资产减值准备对不良资产覆盖率为291%,这是国开行债信的有力保障。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16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3000亿元。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分别持有51.3%和48.7%的股份。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专家透露发债方式为中央代发
工行率先澄清涉美"有毒"债券 称损失有限
今年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相关细节尚在讨论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2009年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业内:今年债券市场将是"慢牛" 细选"品种"是重点
关于做好公司债券发行人2009年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
交易规模稳步扩大 债券市场有望维持牛市格局
建设银行为何要再度发次级债券?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