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首页>>企业动态
可口可乐购汇源期有效只剩下一个月 面临三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们在2009年没有股票回购计划,这是因为在中国正在计划收购汇源果汁。”可口可乐日前发布四季度业绩,首席财务官Gary P. Fayard这样表达他对这笔高达24亿美元(近170亿元人民币)买卖的看法。事实上,由于迫近和汇源敲定的收购日期,这起正处于商务部第二阶段评估过程中的并购还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商务部:收购面临三个困难

这宗可口可乐在华最大收购案的结局似乎越来越难猜。日前,商务部外资管理司副司长林哲莹对外表示,收购或面临三个困难,即媒体过度炒作对商务部行政形成干扰;仍需就该收购对汇源民族品牌的后期影响做评估,评估结果现在还未知;需要从整个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评估。

从交易价格看,可口可乐去年9月提出的汇源收购价为每股12.20港元,相当于50倍市盈率。其后世界金融危机深化,汇源股价连日来跌穿9港元,可口可乐在美国的市值也在减少,由此也出现回购股票的呼声。

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过了这个时限意味着各方得重新审视这宗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19日和2月6日,商务部网站分别公布两个征求意见稿,旨在提高反垄断执法的透明度。SheppardMullin Richter & Hampton律师事务所在华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对本报说,这显示对收购批出限制性条件的可能,如体现在日后收购限制或者果汁产品价格上。

可口可乐:收购要约不变

“这是一个着眼长远的计划,我们的收购要约不变。”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华南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赵彦红表示,投入巨款收购显示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对于外界质疑收购动机,她表示,那些认为可口可乐花巨资去消灭一个在中国培养出来的品牌的观点是“不合逻辑的”,“汇源在中国拥有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有计划把它做大。”

赵彦红又表示,旗下另一个产品系列“美汁源”也来自并购,目前已经是世界一大果汁品牌,同样的买卖也发生在俄罗斯。“并购是商业社会中正常的运作。”

而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肯特也强调:“我们希望做世界最强的果汁业务,这个战略正不断取得成果。”2008年该公司在华按发货销量增长19%。

现在,离可口可乐和汇源敲定的收购要约期限3月23日已经只有1个月时间,过了这个时限意味着各方得重新审视这宗交易。

而这起并购目前还处于商务部第二阶段的评估过程中。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将报国务院 商务部查"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
商务部正在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进行反垄断审查
初审尚无结果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3月底见分晓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商务部首次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可口可乐:汇源果汁收购要约目前无任何改变
汇源聘新顾问推进可口可乐并购 商务部尚未立案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汇源收购案仍在审批中 可口可乐无意再谈收购价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