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中沙关系6点建议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股市
成交收出近期天量 沪指2300点昙花一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惠及股市最大的轻工业振兴规划将出炉、有色和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已经通过发改委审议、节后首周股票开户数大增、美股和国际油价暴跌……周三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盘中再度创出反弹新高,沪指2300点昙花一现。两市成交收出近期天量。

今日早盘,受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在石化、有色板块的牵引下逐波反弹,并成功翻红,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十分疲弱,拖累大盘在刷新昨日的高点后再度翻绿,临近午盘股指开始回升。午后,券商股出现大幅拉升,银行股也纷纷崛起,市场做多热点再度被激发,股指开始强劲攀升,沪指放量突破2300点,最高摸至2305.71点,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又快速滑落,尾盘略有回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260.82点,下跌0.19%,成交174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8289.21点,上涨0.29%,成交938.7亿。两市共成交2687.5亿。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379.14点,下跌0.15%;沪深300收市报2330.86点,上涨0.18%。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少数行业上涨,水泥大涨4.08%,位列涨幅榜首位,酿酒、金融涨幅超过2%,环保、地产、机械微幅收红,而煤炭行业大跌超过2%,农林、有色、化工等小幅收跌。

盘面观察,个股盘中震荡加剧。两市前十大流通市值股只有4只个股收涨,中信证券上涨3.32%,中石化、万科、宝钢股份跌幅超过1%。此外,我们关注到中石油没有再续昨日的强势,收盘下跌2.19%,拖累沪指7.78点;五粮液盘中一度涨停,尾盘有所回落,收盘上涨超过8%,为深成指贡献36.95点;贵航股份受益于资产注入业绩或翻番,今日复牌后强势地量涨停。整体来看,有四成多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个股120余只,涨停的非ST个股近4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5只,未见跌停的非ST个股。

板块方面,热点层出不穷,水泥板块表现十分强势,福建水泥、太行水泥涨停,冀东水泥、狮头股份、四川金顶涨幅也超过4%;金融板块的午后崛起对大盘攻占2300点居功至伟,尤其是券商股表现极佳,个股平均涨幅均在3%以上,银行股也纷纷启动,而保险股表现不佳;酿酒板块明显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五粮液、张裕、老白干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有冲高回落的迹象,板块内个股出现分化,东阳光铝冲击涨停,中国铝业涨幅超过3%,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今日表现良好,收盘涨幅在2%以上,而中金岭南、锡业股份等前期热门股出现了调整;而煤炭板块是今日最大的空头,盘江股份、潞安环能、国阳新能等跌幅超过4%,西山煤电、中国神华跌幅也在1%以上。此外,农业、纺织机械、农药化肥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弱。

后市操作,我们认为,短期高位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关注五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整体来看,因短线大盘涨幅过大,且近期外围市场波动频繁,股指需要震荡以消化耗获利盘和其他利空因素,为后市积蓄上攻力量。技术上,本轮反弹以来,5日均线连续展现出强支撑的作用,尽管今日上攻2300点后回落,但震荡盘升格的通道依然未改。预计大盘或将围绕2245点一带震荡并消化浮筹,操作上,投资者仍需细心挑选个股,保持一定耐心,避免追高。 (张索清)

来源: 中证网

相关文章:
沪指涨1.82%再创反弹新高 两市成交再破2000亿
沪指最终站上2200点 两市6天交易额累计超万亿
元宵节沪指涨近2%站稳2200点 两市成交破2300亿
沪指节后首周涨逾9% 放量逼近2200点 仅1只股票跌
沪指冲高回落失守21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900亿元
A股牛年"开门红" 沪指涨1.06%成功站上2000点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河南第二大水库因干旱成休闲场所(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