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股市
下跌速度超过美股 中国概念股陷入低估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过去一年中,绝大多数中国概念股的跌幅超过了50%,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概念股的下跌速度在加速,超过了美股的正常水平,这证明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在持续丧失。数据显示,纳斯达克指数去年全年也只是下跌了40.5%。

中国概念股正在重现数年前科技股的泡沫现象,过去一年中,四十多只中国概念股在美国股价的跌幅惊人,大多数跌幅逾60%,超过了美股的正常水平。

中国网游股相对坚挺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多数公司的收入来自于广告、电信增值和网络游戏。市值缩水最严重的是以网络广告和电信增值为收入模式的公司。这些公司的高管们均公开承认,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会导致一些企业缩减广告开支,这对于网络广告收入占据较大比重的互联网公司会有一定影响。

网游股则相对坚挺。记者发现,那些主要营收来自网游的中国概念股所受影响有限,比如盛大、网易、巨人以及搜狐,这些公司认为,网游行业可以在经济萧条中为人们提供“廉价娱乐”工具,甚至需求更旺盛。

调整需要两三年时间

中国概念股“超跌”的原因与业绩关系并不大。这些中国概念股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的同比增长仍在30%~50%。

因此,搜狐的张朝阳、网易的丁磊以及盛大的陈天桥均表达过对华尔街投资者不满的观点,他们认为,只要中国公司的业绩没有达到华尔街高端的预估,市场就会用比较严厉的手段对这些股票进行惩罚性的打压。

他们普遍认为,自己股价的表现,主要是为美股大盘所累,并在一定程度上被海外投资者低估,因此在2008年年中开始,就频频推出回购股票的计划,以坚定投资者信心。

从历史看,中国概念股在华尔街的每一次调整都需要两三年时间,而且都要经历一次从过度高估到过度低估的过程。这样看来,中国概念股走出低谷还需要一个过程。(记者薛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轻工业规划传本周出台 振兴概念股暗藏见光死
迪士尼概念股恐"见光死" 分析师称可再炒5年
3G牌照发放 行情会否“见光死”? 3G概念股一览
沪指跌1.52%击穿2000点 3G概念股逆势飘红
国资委将推动央企整体上市 部分概念股一览
沪指早盘跌逾1%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逆市飚涨
增持概念股抢眼 72只A股保留缺口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