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首页>>企业动态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衰败之快令人叹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兰世立突然发难

早在今年1月,国航就收购东星航空一事双方签署了重组意向书,但因收购价无法达成一致,3月13日,东星航空董事长兰世立突然声明拒绝与中航集团的合作。

3月15日,由武汉市政府申请,东星航空被停飞。随后,市中级法院立案受理东星破产清算案。显然,这是东星集团兰世立没有算到的结果。

因为破产意味着他苦心经营的东星航空到头来鸡飞蛋打一场空,因此,重组成为挽回败局的最终手段。

先是中航油旗下油料公司、多家机场公司等向武汉中院提出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的申请。但民航有明文规定,这些企业根本不允许参与航空公司经营,被中院驳回申请。

炒作你方唱罢我登场

如果说油料公司、多家机场公司申请重整还有保护自己利益的愿望,那么随后的6月22日,东星国旅向法院递交申请,引进上海宇界作为战略投资者,则被有关人士视作炒作嫌疑。

据资料,宇界公司的注册地是民居,一年利润才10万元,却提出投资5亿重组东星航空的事,根本不着边际。事实也经不起审查,最后法院以申请者的主体资格不合格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但这无关大局,因为经过重整这一炒作,目的达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民企因此名声大振。

此时,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发表声明称,东星航空已进入破产清算,其提供的事实依据足以说明重整没有可能性。

为了让重组继续下去,部分重整申请人不惜违法操作。有人以东星航空的名义对外谈判,有人持已作废的公章对外发布声明,有人擅自编制资产负债表等等。

果然,破产管理人声明话音未落,新的重整方出现了。

8月17日,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汪超涌宣布出资2亿至3亿重整东星航空。还在重整方案未提交之时,一时间该公司具有了神秘的光环,成为东星航空重整的救世主。

来源: 长江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重组还是破产?东星航空重组案今或见分晓
资本角逐东星航空“壳”资源 或考虑“债转股”
中航油提请重整东星航空 有望被法院获准
中航油称将出资重整东星航空 拒绝“提前交款”
东星航空将破产清算 国有资本对民间资本挤压?
飞行员等资产在流失 东星航空:民企重整咋这么难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被驳回 中国航油提出上诉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白云机场爆东星拖欠超5000万
东星航空成为国内民航界首家破产公司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