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首页>>交通
中航油称将出资重整东星航空 拒绝“提前交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北高院召开破产听证会,中航油等债权人与破产管理人“针锋相对”,称破产管理人不应阻挠重整

重整还是清算?东星航空的命运悬于一线。昨日,破产管理人及债权人在听证会上对东星航空该破产重整还是清算“针锋相对”。中航油表示,愿意根据经债权人讨论通过并获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供东星航空重新起飞所需的包括资金在内的各项资源。

中航油拒绝“提前交款”

昨天上午9时,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了包括中国航油、郑州新郑机场、东星国旅等提出重整的债权人以及由武汉市交通委员会等部门组建的破产管理人召开了听证会。

在会上,对于破产管理人提出重整“无人出资”的问题,中航油方面表示,重整东星航空当然需要注入相当的资金,中航油此前已经作了充分论证,但重整申请人不能在进入重整程序之前即交纳巨额资金。

虽然不愿“提前交款”,但中航油同时表示,会根据经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并获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供东星航空重新起飞所需的包括资金在内的各项资源。

此前,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要求在申请重整的同时,需缴纳“保证金”。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欣新教授昨日对记者表示,东星航空的破产管理人要求在申请重整之时即交纳巨额现金的做法,不管将该钱款命名为保证金、诚意金或其他什么名称,在本质上,都是对申请人依法行使破产重整申请权的限制和剥夺。

“是否有重整希望,不应由管理人决定”

此前,破产管理人表示,东星航空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没有重整价值。

对此,中航油等各家重整申请人昨日表态称,各债权人愿意通过债转股等方式降低东星航空重整后的负债。而且,东星航空的航空运输经营权、航线、时刻、飞行员以及长期形成的客户市场资源,只有通过重整并继续经营的条件下才能发挥作用。

昨日,中航油的代理律师尹正友表示,东星航空是否具有重整价值和是否具有重整希望,不能由也不应当由破产管理人决定。破产管理人依法应当本着债务人财产价值最大化的原则开展工作,而不应该对债权人的申请重整施加任何阻挠和影响。

重整不一定要对东星控股

管理人此前曾提出,作为东星航空债权人的有关航油企业、机场,不具备出资重整的法律资格。

对此,包括中航油在内的多家国有债权人昨天反驳说,债权人申请重整,并不一定要控股东星航空,而且申请人还可以通过另行设立控股公司或引进并支持第三方公司介入等方式,实施对东星航空的注资和重整。(记者李媚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航油自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中航油:航油价格七月起每吨上调720元
中航油上报亏损报告 望发改委上调国内航油价格
中航油提前4年还清巨债 走出陈久霖的亏损阴影
中航油今年首次提价 航空公司成本加大
500万吨石油蛋糕待分 中航油有意重组民企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