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首页>>外汇
外汇局预感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析人士说,这将从外部给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流动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担心市场“缺钱”的人士或许可松口气了。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管涛25日表示,在我国经济增长情况好于预期的情况下,随着外部市场环境逐步改善,下半年我国外汇净流入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我们感觉下半年流入的压力更大,我们可能面临的矛盾还是国际收支顺差比较大。”管涛在上投摩根之经济月度观察会上如是说。

根据外汇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09年上半年,虽然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同比下降32%;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同比下降54%,但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继续呈现“双顺差”,上半年外汇储备也较上年末增加了1856亿美元,达到21316亿美元。

但管涛同时指出,目前资本大量回流的迹象尚不明显,主要表现在跨境资金净流入和银行结售汇顺差均维持在近年来较低的水平;从银行代客跨境外汇收付看,外汇流出流入同比下降,且流入降幅大于流出,二季度外汇净流入小于上季;从银行结售汇看,银行结汇售汇同比下降,且结汇降幅大于售汇,虽然二季度净结汇较上季增加,但主要是售汇下降所致;人民币升值预期弱化,且境内外人民币远期汇率走势分化。

分析人士说,下半年外汇净流入的进一步增加,将从外部给我国带来源源不断的流动性。不过,流动性的多少将取决于央行的对冲力度。(记者但有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管局鼓励对外直接投资 推动跨境资本交易开放
新修订的外汇管理条例: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监管 全文/答问 解读
国务院公布外汇管理条例 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监管
短期外债占比创新高 跨境资本流动规模激增
吴晓灵:放宽对跨境资本交易限制 控制顺差增长
27亿美元跨境资本在华炒楼 国务院调查虚高房价
全球房产投资报告:27亿美元跨境资本在中国炒楼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