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张平:我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首页>>企业动态
中石化或被伊拉克列入黑名单 无缘该国油田招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路透社8月25日报道,伊拉克一位高级石油官员周一表示,如果证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对瑞士石油勘探开发公司Addax Petroleum的收购,则将把中石化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参加伊拉克油田招标。

路透社报道称,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Abdul Karim Louaibi表示,该部门已经向中石化发去信件,询问有关ADDAX的事宜。此前有数家外国公司无视伊拉克政府的反对,在北部与库尔德人单独签署石油协议,Addax即是其中一家.

Louaibi称,“对于那些未经中央政府和石油部批准(与库尔德地区政府)签署石油协议的公司,石油部将不会与之打交道……石油部的态度很明确,中石化或将被列入黑名单。”

围绕土地、能源和该国庞大的石油财富,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联邦政府可能与库尔德族陷入激烈争夺。伊拉克石油部认为,库尔德人在北部地区签订的生产分享协议是非法的。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副总裁:政府拟改革天然气定价机制
中石化拟购集团海外资产 称公众已能预测调价
中石化"哭穷"暖场上涨 油价上调已"箭在弦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受益油价新定价机制 中石化结束4年炼油亏损厄运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中石化详细披露Addax油气资源现状及潜力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