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最强高温天气28日消退 "浪卡"向闽粤沿海靠近 热浪席卷北方17省 -全球富豪财富缩水两成 中国富豪数居第四
首页>>企业动态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被驳回 中国航油提出上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律界人士2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就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一案,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23日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湖北省高院撤销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不予受理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的《民事裁定书》,并裁定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上诉人对东星航空的破产重整申请。

3月30日,应境外飞机租赁公司通用公司等对东星航空的破产清算申请,武汉中院立案受理了东星航空破产清算。6月12日,武汉中院作出不予受理破产重整申请的裁定。武汉中院认为,东星航空重整无事实基础,破产管理人依法解除了东星航空与通用公司之间的飞机及发动机租赁协议,通用公司已开始行使飞机及发动机的取回权,东星航空恢复正常经营已无可能,已经失去了重整的事实基础。同时,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在通用公司一方债权人申请对东星航空进行清算的情况下,中国航油作为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无法律依据。

中国航油在上诉状中称,破产法第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是一项赋权性规定而不是禁止性规定。破产法明确赋予了上诉人提起重整申请的权利。

中国航油称,东星航空所拥有的资产,在清算程序下将完全失去价值,而这些资产在重整程序下却能发挥巨大的经济效能。

目前,虽然东星航空破产管理人已经解除了与通用电器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的飞机租赁合同,但东星航空进入重整程序后,新的资金将会注入,完全可以从其他飞机租赁公司重新租赁飞机,继续运营。

另据上诉人与其他债权人沟通,包括油料公司、机场公司在内的大多数境内债权人都倾向于对东星航空进行破产重整,愿意积极参与东星航空的重整,并愿意延缓还款期限、债转股、注入资金等方式切实推动东星航空的重整。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徐畅

相关文章:
东星航空公司进入破产清算 重整已不可能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白云机场爆东星拖欠超5000万
东星航空成为国内民航界首家破产公司
东星掌舵人商海浮沉录:300元创业14年身家20亿
东星航空机票可无条件改签至深航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东星停航事件追踪:“湿租”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