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张平:我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潮焕然一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适应新中国成立60周年隆重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持续5个多月的北京长安街大修目前已接近尾声。在这次大修工程中,使用了节能减排技术和环境友好新型材料,实现了我国在城市道路建筑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和应用,充分体现了‘人文、科技、绿色’的理念。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杜燕) 作为国庆阅兵仪式的“主战场”长安街,今年三月起迎来十年来首次大修,目前已全部完工。长安街不但首次实现双向十车道,且新型修筑材料让路面能顺利接受国庆阅兵千军万马和武器装备车辆通过的考验。 

长安街,素有“神州第一街”之称。在一九九八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截止今年,运行已超过十年,经勘测,到了大修年限。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二十五日表示,历经五个月,全长二十六点七千米的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已完工。本次以路面大修为主,包括对长安街道路进行路面病害处理、铣刨、加铺,更换路缘石、人行步道砖、树池边框以及完善无障碍设施等。同时,对天安门广场范围破损的石板道路面进行局部更换。

据介绍,此次长安街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透水砖、温拌沥青、热再生等新工艺、新技术,让雨天行人不再“甩泥腿子”,还增强了路面的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让路面寿命可延长十五年。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姜帆介绍,此次大修施工时间集中在夜间二十三时至次日清晨六时。今年夏季降雨频繁,更增加了施工难度。工程高峰时期,施工人员将近二千人,包括年过六旬的“北京老市政”亦参与指挥“作战”,既保证工期质量,又把施工对周边道路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为配合长安街整体改造,长安街沿线提高园林绿化、夜景照明等景观效果,并规范广告、牌匾标识设置,清理粉饰建筑物外立面等,连道路两侧的垃圾桶都焕然一新。

姜帆称,崭新的道路、宽阔的路面,以及人性化的道路设计整体提升了“神州第一街”的综合运输能力,经过此次大修,长安街已建成一条行车舒适、环境优美的人文景观大道。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长安街上最后一个城中村将消失[组图]
长安街六十年凝聚中国人不同时期“精气神”
缤纷元素掩映政治地标 长安街演绎中国开放度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神州第一街"将更具人情味
周五两会闭幕 晚高峰绕开东西二环长安街
北京长安街等地多条道路3日下午临时禁行
政治动脉长安街30年:一个国家发展和变化的见证
北京西长安街路面发生塌陷 在建地铁换乘道受损[图]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