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台当局称不排除再有死亡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推估台湾感染甲型H1N1流感民众超过3万8000人逼近4万人,绝大多数为轻症,目前仅44例重症5例死亡,“就诊快比投药快更重要”。

报道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根据台当局“疾管局”监测资料推估,从6月至今全台有近4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其中1万2000人左右上周被感染,疫情的确有增温现象,但上升趋势大致符合预期,有7成左右未服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就康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投药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

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长”郭旭崧表示,“疾管局”昨天公布2例新流感死亡病例,部分台湾媒体以及民众就误以为疫情升温很快,其实不然。他说,加上今天确定新增,高屏区的44岁、有高血压慢性病史的男性重症病例(住一般病房),台湾感染甲型H1N1流感转成肺炎重症病例仅有44例,其中29例已康复出院、5例死亡,5例住加护病房、5例住一般病房。

郭旭崧说,台湾去年因肺炎死亡病例约8000例,“不是感染甲型H1N1流感才会转成肺炎死亡”,上周台湾因肺炎死亡人数就有183人,其中2例因甲型H1N1流感重症死亡,与去年同期相较,目前台湾因肺炎死亡人数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急速上升情形,但不排除今年会较去年增加。

郭旭崧强调,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缓慢增温中,预估第一波疫情冲击会在开学后,“现在冲击还没开始”,若学校都能落实“325停课标准”(同班级3天内有2个经医师诊断感染流感停课5天),冲击可降低,“但一定会增温”。

杨志良说,经过有效的防疫作为,台湾已成功将甲型H1N1流感疫情延缓,争取不少整备防疫物资时间,但目前甲型H1N1流感在台湾已进入流行期,当前的防疫目标是将疫情控制在缓慢增温,不要大规模爆发,不排除会再有死亡病例。(罗煜明)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广州重症甲流已治愈 昏迷程度好转可解除隔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卫生部部长陈竺:年内国产甲流疫苗可供5%人口用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供5%人口使用
中药治疗甲流研究获进展 新药临床疗效优于达菲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我国完成甲流疫苗临床初步评价 对人体安全有效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