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能源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预计耗资56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个韩国带头的财团正负责开发缅甸一个近海气田,该财团打算投资数十亿美元,向中国供应30年天然气。该项目包括铺设一条跨国天然气管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从2013年起,该财团将向中联油(CNUOC)每日供应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年供应量约为380万吨。

该财团以大宇国际(Daewoo International)为首。大宇国际在其中持有51%股权,其他成员包括: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持有17%股权;缅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MOGE),持有15%;印度天然气公司(GAIL),持有8.5%;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持有8.5%。大宇表示,将在这个项目上投资16.8亿美元,Kogas将投资2.99亿美元。整个项目的成本估计为56亿美元。

大宇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建设一个近海开采平台、管道和一个陆地终端。

这条天然气管道将从缅甸海岸直达云南,绕开马六甲海峡和龙目/望加锡海峡。目前中国进口的石油中,有60%以上要经过这两条海峡。

中国、印度和泰国均与缅甸建立了广泛的贸易联系,渴望获得该国的能源与矿业资源,其中中国可能使用安达曼海的一个港口。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中石油居首 投资超千亿中亚建输气管道
大西南能源通道崭露头角 中缅筹建跨境输气管道
总投资超过千亿 中石油中亚开建输气管道
中国缅甸跨境输气管道开始筹建 将从缅甸进入昆明
伊巴印输气管道开优厚条件吸引中国 美反对
俄欲沿泰纳线建对华输气管道 与中亚争夺对华合同
陕京二线输气管道北运河穿越工程完工 成功应用防冒浆技术(图)
十一五增气工程彩乌输气管道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国家重点工程北内环集输气管道工程开工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