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企业动态
重组还是破产?东星航空重组案今或见分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中利提交的重组方案已遭驳回;武汉中院今开听证会

经几个重组方的轮番角力,历时半年之久的东星重组或破产近日取得了新的进展:如果重整方案获通过,东星航空近千名待业员工将重获工作。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武汉中院将于今天举行听证会,对东星重整或破产再次进行裁决。

高院令中院重新立案受理

自今年3月15日,东星航空被叫停飞行业务后,围绕着其资产是破产还是重组的问题,破产管理人、债权人和其他投资方就开始轮盘角力。截至今年8月12日信中利向法院递交出资2亿至3亿重组东星方案时,已有数家重组方的重组方案申请被武汉中院驳回。

信中利递交的方案在8月19日同样被武汉中院驳回,并做出了一审裁定,认为东星集团引入的注册资金5000万的信中利不具备重整东星航空的资金能力,裁定东星航空破产。随后,东星集团不服武汉中院判决,向湖北高院起诉武汉中院。

昨天,记者获得湖北高院(2009)鄂民二终字第00092号民事裁决书,湖北高院经过审理,做出了终审裁定,撤销武汉中院(2009)武民商破字第4-18号民事裁定,并裁定武汉中院重新立案受理相关申请人关于东星的重整或破产。

东星重整将助近千员工复职

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武汉中院将于今天举行东星集团、信中利等5方代表在内的听证会,将就东星航空重整或破产进行新的裁决。业内人士称,此举意味着东星重组几率增大,因为重整能让近千待业人员复职。

昨天,信中利总裁汪潮涌称,湖北高院撤销武汉中院的民事裁定书,意味着决定东星航空未来命运又回到可商议平台。若武汉中院裁定生效,那将意味东星航空停飞后剩下800多名员工将彻底失业。

“如果重整的话,至少目前东星航空待业人员将有新工作。”汪潮涌说,虽然信中利出资2亿-3亿并不多,但足以重整东星航空目前的产业结构,能重新安排3至5架飞机起飞,从而解决东星航空待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从这个层面看,东星重整的几率增大,但最后结果还需法院做出裁决。”  

东星重整坎坷路 

东星停飞

今年年初,国航拟收购东星航空未获通过,东星陷入破产与重组漩涡。

3月15日,因东星航空最大股东的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不满意国航的收购价格,并发布了公告,湖北省政府出于安全考虑,叫停了东星航空的飞行业务。

酝酿重整

3月30日,武汉中院立案受理东星航空破产清算案。破产管理人称负债巨大,重整无可能性。

4月8日起,中航油旗下油料公司、多家机场公司等向武汉中院提出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的申请。

重整被否

8月17日,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宣布出资2亿至3亿重整东星航空,并已向法院递交具体方案。

数家重组方的重组方案申请被武汉中院驳回。信中利递交的方案在8月19日同样被武汉中院驳回。

重议整合

正当关于东星航空命运向破产倾斜之时,8月23日,湖北高院的一纸民事裁定书撤销了武汉中院之前的裁定,又把破产与重组的话题重新引入到一个对话平台。今天,关于东星航空的命运决议又将重启。(记者汪城)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资本角逐东星航空“壳”资源 或考虑“债转股”
中航油提请重整东星航空 有望被法院获准
飞行员等资产在流失 东星航空:民企重整咋这么难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被驳回 中国航油提出上诉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白云机场爆东星拖欠超5000万
东星航空将破产清算 国有资本对民间资本挤压?
中航油称将出资重整东星航空 拒绝“提前交款”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