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首页>>教育动态
网帖晒中学生雷人试卷:"罗纳尔多"火烧草料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一只熊,掉进了一个10米深的坑里,用了一秒钟,这只熊是什么颜色的?出现在上海某育儿论坛的一个名为《狂雷的小学三年级寒假作业题》的帖子所列举的题目,据称“雷”倒了当地的不少家长和教育学者。而昨日,《当见习老师时拍到的中学生雷人试卷!》同样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

“数学老师更应郁闷”

发帖者称:最近在中学见习,赶上学校在考关于《水浒传》文学常识的卷子。帮老师批卷子的时候,孩子们超级富有想象力的答案囧翻了我们一屋子人。

从发帖者贴出的试卷照片可以看到,在一道填空题中,出现了“罗纳尔多”火烧草料场、劫法场“你”跳楼等答案。水浒人物绰号对应的名字则变成了插翅虎 “C·罗”等知名足球明星。看来这名答题者应该是一名颇为资深的球迷。《水浒》更成了某学生笔下的我国第一部“金庸武侠小说”。最令人忍俊不禁的是潘金莲成了《水浒》的三位女英雄之一。而在另外一位学生的答案中,在宋江墓前上吊的变成了“西门庆、潘金莲”。

而该名见习老师认为最搞笑的答案应该是在回答“梁山上竖着一杆杏黄大旗,上书哪四个大字?”,竟然有学生给出“三碗不过岗”的答案。这名见习老师还调侃语文老师没必要因此发囧,“更应该郁闷的是数学老师吧”。纵观这些雷人答案,他感慨“现在的小孩实在太个性了,我是应该欣慰还是无语啊……”

网友认为该批出题者

而跟帖回复的网友虽然也因这些发噱的答案乐不可支,但对发帖者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在学生身上颇为不认同。就像那条熊的“雷”题,有学者认为似是而非求异思维的标准化试题正在让孩子误入歧途,这套《水浒传》的卷子也反映了老师的出题思路有问题。

网友“可惜我还是小猪出题”就“感觉没必要考察这么细”:要是考这些我估计得零分,肯定会出现更酷的答案……知道得这么细有用吗?鼓励死记硬背。网友“ 大小相公”认为这些雷人答案的出现,说明“现在的学生不是无知难教,故意作怪也是因为题目太累人”。有网友甚至调侃:天!实在不能怪孩子啊,这都是什么题呀!施耐庵的fans考试么?

自称也做过教师的“职安健”则剖析得最为透彻:像你这样出题的,别说是小学生,就是高中生不见得答得对!考的全是无用的东西,教育第一天职是育人,第二才是教书。而且对发帖者最为不客气,直斥其“最多就是一个教书匠!一个个机灵聪明的孩子就是被你这样的教师给毁了,真是教育的悲哀!”(信息时报 李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部分样板戏退出中小学课堂 昆曲入围教学内容
中央财政预拨5千万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
公务员全国统考将设试点 人保部:建立考试题库
北外女生炮轰"外语强制教育"荐赵本山当教育部长
教育部官员回应“恢复繁体字” 称得依法行政
北京:教师岗位招应届生 硕士受聘搞科研有望落户
目前81个国家建立256所孔子学院和58所孔子课堂
许琳:孔子学院都有专门账户 资金使用非常谨慎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