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就业
北京:教师岗位招应届生 硕士受聘搞科研有望落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北京15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出台。昨日,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据了解,对于重大科研项目,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聘用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考核合格的可办理北京户口。

应届毕业生升学扩招万人

昨日,副市长丁向阳表示,今年北京有70余万的就业需求,其中大学生21万人。由于就业压力增加,将加快硕士研究生培养类型和模式的改革步伐,使应届毕业生升学规模增加10000人左右。具体措施为:扩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规模;增加高职升本科的接收院校及升学规模;扩大中职升高职招生规模。

硕士受聘搞科研有望落户

北京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聘用期满,可以续聘或到其他岗位就业。对于在聘用期间完成科研任务、连续考核为合格以上且符合进京条件的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可办理北京市户口。

3000教师岗位招聘应届生

今年将从教育系统拿出3000个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加大对中小学师资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办个体商户免行政性收费

新政明确表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于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将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专利、非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对于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从之前的必须一次缴足变成可按照出资人的约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分期缴足。

对于开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经营项目属于微利的,可享受贷款贴息。

小企业招应届生贷款优惠

同时,新政对于小企业进行了政策倾斜:招用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人数规定比例的小企业,将可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新政还规定,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到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和接续等权益保障服务。

■ 相关新闻

中关村人才市场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

八成本科生期望月薪低于3000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昨日,中关村人才市场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结果显示,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中,78%的薪金期望值在2000-2999元,43%的硕士生期望值在3000-3999元。

据了解,中关村人才市场对近期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进行了抽样调查,共发放了300份有效问卷,调查内容主要为:学历、毕业院校、薪金期望值、择业观点、择业首选途径等。

调查数据显示,在找工作的人群中,本科毕业生占61%,大专生24%,硕士14%,博士1%。同时,北京户口的毕业生仅占18%。

在薪金期望值方面,本科及以下学历78%的薪金期望值在2000-2999元,硕士生43%的期望值在3000-3999元,35%在4000-4999元。调查指出,“薪酬偏低、招聘人数减少”是金融危机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的直接体现。

大多数毕业生表示,只要公司有发展空间、专业对口、有基本的福利保证即可,对户口更没有过多的要求。

宣武60家企业公开承诺不裁员

中小企业吸纳一定量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时可获贴息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通讯员张海涛)包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内联升鞋业公司、科通公司、中宣市政公司在内的60家宣武区驻区单位,日前公开承诺“不裁员,少降薪”,该倡议拉开了“百日签字承诺活动”的序幕。到6月20日,宣武区将力争征集1000户企业签字承诺“不裁员,少降薪”。

据了解,今年宣武区还将加大对吸纳失业人员的中小企业的照顾。中小企业只要其吸纳一定量的失业人员,不论企业是否由失业人员创办,都可获得贴息。

据宣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全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将不少于100万元,同时拟扩大贴息范围。目前他们正与区财政局协商,拟将中小企业全部纳入可贴息范围,这些企业只要吸纳3名以上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即可获50%的贴息;吸纳20名以上失业人员,可获100%贴息。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留学专家:选择7大类专业好就业 注意甄别信息
硕士在求职中成"夹心饼" 为何高不成低不就?
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11万 北京继续严控"双外生"
名校大学校长担忧就业 一流大学“二流”就业
人保部:城镇可提供就业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不再是毕业生求职首选
民建中央常委蔡继明:今年仅36%大学生能就业
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三大名校校长阐述正确就业观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