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政策解读
住建部:全国已对758栋建筑能耗实时动态监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实时动态监测 建筑能耗 全国城镇 建设部 住房 建筑面积 强制性标准 建筑节能 2009年 建筑设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消息称,北京等地能耗监测平台通过验收,全国已对758栋建筑的能耗进行了实时动态监测。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2009年全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专项监督检查建筑节能检查的通报。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深圳能耗监测平台均已通过验收。全国已对758栋建筑的能耗进行了实时动态监测,已确定江苏、内蒙古、重庆为第二批能耗监测平台建设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力争到今年底,全国新建建筑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比例达到95%以上。

数据

到2009年底,全国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40.8亿平方米,占城镇建筑面积的21.7%,比例逐年提高。

根据各地上报的数据汇总,到2009年底,全国城镇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比例为99%。(记者 郭媛丹)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30年 30年后我们住在哪里?
海口拆除标志性建筑引热议 耗资3000万建成才10年
海口拆除标志性建筑引热议 耗资3000万建成才10年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世博论坛探讨苏河湾开发 挖掘老建筑文化内涵
上海世博会永久建筑“一轴四馆”全面竣工
王家岭煤矿被困者系建筑工人 井下生存能力堪忧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