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西部天保工程计划投资461亿元 管护森林面积近9亿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加强示范点建设,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创新发展。

国家林业局2006年启动了天保工程示范点建设。2006-2007两年,先后两批在西部地区选择了19个县局级实施单位作为天保工程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建设,树立了样板,总结了经验,推广了典型。

加大改革力度,创建长效机制。各地加大国有森工企业改革力度,使国有林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内蒙古森工集团从今年起将承担的教育、卫生、电视系统和公安后勤、消防、社保、计生、供暖、环保、无线电管理等社会职能移交地方政府。全面禁伐省区的森工企业,有的已整体转制为保护森林的事业单位,机构有了编制,经费有了保证,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如新疆自治区天西林业局和阿尔泰林业局、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甘肃省白龙江林管局等,传统森工企业管理模式开始向新的事业管理体制机制发展。

三、充分发挥天保工程在西部开发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通过加强现有森林资源保护和加大公益林营造力度,加快了植被恢复,改善了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为创建生态环境良好的新农村做出了贡献。二是通过大力推行以家庭承包管护、建立股份制生态林场等多种形式的管护机制,保障了林权所有者和经营者的权益,提高了营林、护林的积极性,同时,每年通过天保工程营造林建设和森林管护为西部地区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促进了林农增收;三是通过吸引农民参与国有林和集体林的管护,建立社区共管机制,促进了林区和谐社会的建立。(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10周年:重大技术突破与创新为交通领域护航
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批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已形成
西部大开发:教育投入增加 两基覆盖率近100%(实录)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财政支持西部大开发成效显著(实录)
西部大开发: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西部大开发成就科技最好十年 经费114.8亿(实录)
西部大开发十年:国土部就推动西部继续前行答问/全文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附图)
西部大开发10年成效卓著 东西部相对差距缩小(实录)
西三角经济圈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 促西部大开发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