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首页>>卫生动态
我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有望超过美国和日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22日在2009年中国药学大会上透露,到2011年,中国药品销售总额将达到460亿美元(约合3140亿元人民币),有望超过美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

桑卫国指出,2008年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增幅为25.7%,今年1-8月医药工业同比增长17.39%。随着人均药品消费水平稳步增长,中国药品终端市场需求活跃,目前中国医院药品市场年销售药品规模接近3000亿元。

中国药品市场的良好表现和预期吸引了全球制药巨头的目光。德国默克集团旗下最大子公司默克雪兰诺23日宣布,计划在今后四年投入1.5亿欧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建立全球研发中心,同时计划在中国招聘200余名员工负责开展研发活动。这是除瑞士、德国和美国外,默克雪兰诺在全球建立的第四个研发中心。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湖北省开始立法规范药品市场 药品将有通用名称
药监部门将深入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追踪药品市场的“健字号”“假户口”
药监局公布07年监管要点 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07年监管要点 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