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十二五住房发展基本目标:人人有房住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首页>>产业经济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3日,模特在展示一款兰博基尼新车。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2009年汽车业的压轴之作———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今天在广州琶洲展馆正式上演。在昨日的媒体日上,众多新车已经登场亮相。南方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对今年车市收获的喜悦和乐观情绪弥漫着整个广州车展,中国在今年超越美国跃升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已成定局。

两年广州车展“冰火两重天”

或许是偶然,历史让广州车展再次站在汽车业的转折点上,不同的只是方向。去年的广州车展,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引发汽车业大调整之后,国内第一个大型汽车展;而今年,广州车展则成为国内车市启动新一轮高速增长,年产销规模跨越1000万辆之后的第一展。去年的广州车展,被视为是当时车市寒冬中的一把火;而今年则完全是火上浇油。这种市场的剧烈转变,被业内人士形容为“冰火两重天”。

“今年参展商的心情大不一样,对明年的国内车市普遍乐观。”广州车展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向记者介绍,从参展情况来看,本届广州车展,从展出面积、展出规模、推出新车型的数量,都创出新记录。实际上,今年广州车展在规模上已经超越素有“全球第五车展”之称的东京车展,有统计数据显示是后者的6倍。

与欧美巨头纷纷缺席东京车展不同,在昨日的媒体日上,国内汽车制造商共举行了近50场新闻发布会。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计70余款,概念车32辆。海内外汽车企业高层也均对广州车展日益重视,几乎所有品牌的高管都出席新闻发布会活动,包括多家国际巨头的全球总裁。而据记者了解,在今年车市火爆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先前已经推出数量极多的新车,而广州车展上的新车仍创下纪录,毫无强弩之末的感觉。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月我国汽车市场"淡季不淡" 连续5月超100万辆
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下半年将面临三大隐忧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引发全球汽车市场格局大洗牌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中国汽车市场兴起"地方保护主义" 局面将如何?
3月汽车销量首超美国 中国汽车市场拐点显现
一季度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政策促进效果显现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