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首页>>外汇
中国重申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我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是在中欧领导人峰会前的新闻发布会重申将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不过承诺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作用。

张志军表示,将发挥市场供求关系在人民币汇率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并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张志军补充称,中国将改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

张志军昨日关于人民币的这些措辞在中国人民银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并未出现,央行该报告一度触燃了对中国可能改变人民币盯住美元汇率政策的猜测。

昨日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

升值预期降温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在询价系统收报6.8294元,较上日收盘价6.8301元上涨。

有市场人士认为,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对明年经济政策定调的同时,或会透露出明年人民币汇率政策的一些走向,应密切关注。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双方并未过多谈及人民币汇率,奥巴马只是机械性地重复了以往对人民币汇率的一些表述,显然双方并未就此问题达成任何实质性的协议。

他表示,在此影响下,人民币升值预期略有降温,不过炒作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外部游资应不会迅速退却。刘东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前到本月月底召开,显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中存在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该会议或许会对明年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做出表述。

北京时间17:31,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NDF)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报价为6.6316元。

花旗:人民币将成中国股市焦点

昨日,花旗发表中国股市策略报告称,人民币政策将是中国股市未来6~12个月的焦点,而人民币再次升值的压力正在增加;该行持续看好市场风险较高的行业包括保险、能源、水泥及消费品。

花旗称,中国经济将沿着复苏的轨迹进入2010年;预计贷款增长将为18%~20%至7万~8万亿元人民币,将可继续为经济提供充足的流动资金。该行预料海外直接投资(FDI)增长将会有所放缓,但质素会见改善。

私人消费方面,花旗预期在收入上升及利好政策环境下,增长将小幅加速。外部环境将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但预计在全球GDP预测为3%~4%下,中国出口将可见双位数的反弹。

花旗指出,人民币可能是未来6~12个月的焦点,而人民币政策的不明朗因素将是潜藏的扰乱因素。尤其在来自发展中市场等的施压上升,人民币重新升值的压力亦正上升。该行还称,其认为中国政府在大幅改变汇率上显得犹豫,但逐步性的上升或进一步推高热钱的预期,再次引起资产泡沫。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克鲁格曼<纽约时报>撰文 指责人民币汇率
商务部回应人民币汇率问题 坚持汇制改革原则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升值压力卷土重来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美元走势搅动世界经济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四年之后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水平靠拢 结束单边升值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