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首页>>工程项目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称116公顷仅是首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一则公告令市场惊呼上海迪士尼项目大幅缩水。但上海专家普遍认为公告所指面积仅是迪士尼首期占地,媒体所报“上海将建世界最小迪士尼”系存在误解。

2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名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的公告。称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公告称。

116公顷合计1.16平方公里。而根据香港迪士尼一期1.26平方公里的占地,有媒体就此得出结论,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大幅缩水,成世界最小迪士尼。

24日,记者通过发改委内部人士联系到其新闻发言人,后者表示目前可以披露的只是公告内容,对于这116公顷是否是一期工程,发改委无法回复。

但上海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将建世界最小的迪士尼的做法“根本不可能”。“如果最后结果是这样,上海绝对不可能接受。”上海一位长期跟踪浦东发展的专家告诉记者。

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上海去年底上报中央的一份浦东新区区域范围调研报告中,代号“布宜诺”的迪士尼项目区域总土地面积高达107平方公里,投资金额244.8亿元。另有权威人士透露,这100多平方公里内,迪士尼乐园首期工程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最终完成的园区占地面积有可能达到8平方公里。“上海另外还就迪士尼板块成立新的行政管理区划,像陆家嘴、张江等功能区一样,有专门一级行政管理机构负责该功能区的发展,而这一区域的产业功能定位就是旅游、娱乐、文化产业。总覆盖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消息人士称。

今年7月,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相关报告则称,迪士尼将成为上海“十二五”规划中最重大项目之一。

“这些说法目前没有听到有大幅修正的消息,这116公顷可以肯定地说绝对不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总面积,而只是一期工程的面积。”上海浦东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高层表示。(于兵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海迪士尼占地116公顷 比香港小后期或将扩建
发改委批复核准沪迪士尼乐园项目 占地116公顷
当年港股未起迪士尼旋风 迪士尼概念股还能炒多久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预测称上海迪士尼门票可能为300元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迪士尼落沪的“义乌机会”:玩具业闻风而动
香港迪士尼扩建年底前或动工 料2014年落成(图)
图片新闻: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