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首页>>环保动态
十二五环保投资将达3.1万亿 超“十一五”一倍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24日举办的中国环境服务国际合作论坛上,环保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规模将比“十一五”的1.4万亿增长一倍以上。

明年环保产值将超过万亿

据介绍,自“十五”以来,我国已投资1000多亿元建成3.63亿千瓦脱硫燃煤电厂装机容量,并投资2000多亿元建成1550多座、日处理规模860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66%,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污水处理规模第二大国家。

环保部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环保产业已初具规模,按照该产业每年15%的速度在增长,预计2010年环保产业产值有望超过11000亿元。

节能环保将成新兴产业

环保部该负责人称,我国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前不久温总理专门听取了发展环保产业的汇报,而环保部、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方面工作。

“投资将进一步加大,初步估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约为3.1万亿元。在政策推动下,我国环保产业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15%到20%的增长率,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产值可达到4.92万亿元。”上述人士说,“环保对其他相关产业放大倍数为8到10倍,是一个带动性比较大的产业,作为下一步新的增长点,预计国家还会出台相关政策和相关措施。”

该人士还透露,有关部门正准备探讨环保产业发展税收方面的鼓励和优惠政策。(记者 叶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联合国报告指中国、韩国环保投资领先G20
川气东送工程管道铺设过半环保投资17亿元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明年环保产业产值有望达万亿
中国环保产业明年产值将超万亿 每年增12%-15%
环保产业明年产值将超万亿 未来重点发展四领域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未来5年投资需求4500亿元
香港环保局长:珠三角环保产业蕴含极大的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