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王毅致开幕词 贾庆林提五点意见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 -高校将建教师退出机制 北大清华在北京录取结束 扩招约20%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首页>>网上直播
西部大开发10年成效卓著 东西部相对差距缩小(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社会科学院定于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上午9:00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9)》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主持人 任宗哲:

尊敬的陈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9》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出席今天发布会暨论坛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教授、西北大学校长乔学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邹东涛教授、西北大学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西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何炼成教授,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陈栋生教授,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何健处长,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教授。

2009-07-11 08:48:01

主持人 任宗哲:

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专家、学者还有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姚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蔡继明教授,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柳欣教授,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教授,甘肃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范鹏教授,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丁文峰教授,延安市市长助理张海峰同志。

2009-07-11 08:51:52

主持人 任宗哲:

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专家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石河子大学、贵州财经学院、广西社科院、西藏社科院、青海师范大学、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社科院系统的专家学者。

2009-07-11 08:56:03

主持人 任宗哲:

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还有来自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证监会、中国建设银行、财政部办公厅、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陕西省教育厅、建信基金、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

2009-07-11 08:56:54

主持人 任宗哲:

另外,出席今天发布会及论坛的新闻媒体单位有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中国改革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周刊、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工商时报等40余家新闻媒体。

在此,我们谨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和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及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9》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正式开始!第一项,请西北大学校长乔学光教授致辞!

2009-07-11 08:58:39

乔学光:

尊敬的陈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今天我们相聚在北京,举行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西部经济发展问题为研究内容的专题报告——《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9》新闻发布会暨西部经济论坛,在此我谨代表西北大学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和经济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对西北蓝皮书的出版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各位领导和编辑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07-11 08:59:42

乔学光:

西北大学始建于1902年,是我国西部地区建校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国家一省一校计划重点扶持建设院校,也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在10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西北大学坚持扎根西部、以学报国,为服务西部地区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构成了基础知识学科,特色、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许多重要办学指标均位全国高校前列。经济学科是西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为学校赢得了经济学家摇篮的美誉。近年来,学校通过211工程建设,对经济学给予重点支持和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我校经济学科重要的发展平台之一。

2009-07-11 09:01:50

乔学光:

今天,由西部中心组织、主编的第四部《西部蓝皮书》正式发布,不仅体现了西部经济学人热爱西部、建设西部的可贵精神,也标志着西北大学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借此机会,我代表西北大学向长期以来支持西北大学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特别是支持西部蓝皮书编辑出版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家发改委西部司、西部地区的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新闻媒体以及参与《西部蓝皮书》编写工作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西北大学各项事业。

最后,预祝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2009-07-11 09:03:45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部蓝皮书:一定时期西部还须承受经社转型阵痛
西部蓝皮书:西部社保制度将逐步与中东部对接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发展竞争力排名 四川居首
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西部蓝皮书:2006年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餐饮蓝皮书:中国去年人均“吃”掉一千一百多元
城市蓝皮书提出: 推进城市发展转型四大政策建议
蓝皮书:建设低碳城市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房地产蓝皮书:上海房地产市场下滑的空间极小
房地产蓝皮书:2009北京房地产开发规模继续下降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