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文物局拟补偿流失文物善意持有人 中国出版集团筹划2011年上市 -鹤岗遇难矿工最高获赔30万 董事长请求处分 国有大矿成矿难冠军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首页>>工程项目
上海迪士尼面积缩水 外界猜测未来可能边建边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核准”。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刊载发自上海的报道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拆迁工作目前仍在推进,未因其面积“缩水”而暂缓,由此外界猜测上海迪园后期将边建边扩、边用边扩。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23日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占地116公顷(约合1740亩),一下引发包括香港舆论一片哗然,因为这一面积仅为新华社此前披露迪园一期占地面积400公顷(约合6000亩)的29%,缩水逾三分二。而浦东新区9月下发的征地公告却显示,迪园预留区内首批征地面积仍为6000亩。

报道称,发改委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规划中的116公顷,除了游乐区,还包括后勤配套、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如此一来,整个项目包括配套的占地面积,较之有“迷你迪园”之称的香港迪士尼还要小10公顷,一下子从之前被报道的“未来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成为了“全球最小的”。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有关人员回应《文汇报》采访时称,迪士尼占地116公顷消息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我们没有参与”,并称具体谈判过程由浦东新区政府和“主题公园办公室”负责,自己所知不详。浦东新区也表示暂时无法作出响应。至于迪士尼公司方面则透露,目前上海迪园项目仅是获批而已,“有关谈判还在进行”,相关规划细节是否面临调整更是无从说起。

此外,尽管发改委10月方才批覆上海迪园项目,浦东新区却已于9月完成了6000亩土地范围内的财产登记。而迪士尼获批面积不足征地总量的三分一,相关工作会否暂缓?

对此,报道称,一位位于拆迁区域内的村委官员说:“这个应该不会,现在我们都还在做工作。”

在该报道中同时表示,对于上海迪士尼突如其来的“缩水”,外界主要有两种猜测:缓解内地大型迪园可能对香港造成的冲击;“边建边扩”或将成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未来发展模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称116公顷仅是首期
上海迪士尼占地116公顷 比香港小后期或将扩建
发改委批复核准沪迪士尼乐园项目 占地116公顷
香港迪士尼扩建年底前或动工 料2014年落成(图)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米老鼠定居上海“抢生意” 香港迪士尼“忙”扩建
迪士尼项目昨正式敲定 概念板块“绿肥红瘦”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核准 国企"一掷11亿"夺居住地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